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纽交所上市 发行价14美元/首日涨1%/市值超670亿美元

2021年07月01日 10:08: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6月30日晚间,滴滴通过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S)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滴滴发行价定为14美元,发行3.17亿股ADS,比原计划的2.88亿股多10%。以发行价计算,滴滴IPO的估值超过670亿美元。

上市首日,滴滴开盘价为每股16.5美元,较其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8.93%,盘中最高涨至每股18.01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上涨28.6%,对应市值达到862.92亿美元。随后涨幅显著回落,最终收于每股14.14美元,截至收盘上涨1%。

据悉,滴滴本次IPO的承销商名单中,除了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还有多家中资机构,包括中金、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建银国际、招银国际、工银国际和国泰君安国际等。

据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3月,滴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约4000多个城镇开展业务,提供网约车、出租车、顺风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代驾、车服、货运、金融和自动驾驶等服务。对于上述众多业务背后的商业生态,滴滴归纳为“四个核心战略版块”,“三大业务”以及“双飞轮”。

其中,被滴滴定义为构建出行未来的“四个核心战略版块”分别是共享出行平台、车服网络、电动车以及自动驾驶。而“三大业务”代表了滴滴的收入构成,分别是中国出行业务(中国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等业务)、国际业务(国际出行和外卖等业务)和其他业务(共享单车和电单车、车服、货运、自动驾驶和金融服务等业务)。“双飞轮”则更聚焦商业模型,随着整体共享出行市场的持续增长,滴滴的共享出行、车服以及电动汽车网络创造了双飞轮效应,使司机、乘客和平台均获益。

此前,滴滴在招股书中披露计划将约30% 的募资金额用于扩大中国以外国际市场的业务;约30% 的募资金额用于提升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约20% 用于推出新产品和拓展现有产品品类以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剩余部分可能用于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投资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