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拿大宣布将自2035年禁售燃油乘用车

2021年07月01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又一个国家明确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日前,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表示,自2035年起,加拿大将禁止销售燃油乘用车和轻型卡车,旨在2050年实现全国境内净零排放。

为达成2035年禁售目标,加拿大政府还宣布,将分别为2025年和2030年制定阶段性目标。同时,根据声明,自2035年起,加拿大只能销售零排放汽车和皮卡,同时通过投资和监管的结合推动汽车行业向这一目标过渡。加拿大环境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称:“我们将与美国合作,协调燃油效率法规,并给予电动车的退税政策支持、兴建充电站,并推行企业营业税减免,推动汽车行业转型。”

汽车之家

环保组织对加拿大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如果不削减汽车、SUV和皮卡车的排放量,加拿大就无法达到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而这些碳排放量如今仍在增长。”

就当前来看,加拿大政府提出的禁售目标并不容易实现。数据显示,目前在加拿大销售的汽车中,只有3.5%是电动汽车,要在约14年的时间里推动电动车的销量大幅提升至主流水平,需要有更多细化的政策、措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

现年49岁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承诺,到2050年,加拿大这个全球陆地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将走上净零排放的道路,交通运输业从化石燃料转向零排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此外,加拿大人普遍支持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而特鲁多预计最快将于9月启动大选,以摆脱反对党对重要立法的阻挠。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站在2021年这一时间点来看,目前已有多个国家明确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节点,其中最为激进的是挪威,将于4年后的2025年推动实现禁售燃油车的目标;其次是荷兰、以色列等国家将时间点定在了2030年,其中英国政府目前也正在努力把禁售时间点从2040年提前至2030年;法国则将时间定在了2040年。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将时间节点定在2035年,但当前尚未有定论。

逐步禁售燃油车是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的必然趋势,部分国家站在大战略目标的高度提出禁售目标,一是鼓励汽车产业转型,为车企的产品研发和规划等提供指导;二是推动出行领域的减碳行动,为降低全球碳排放的环保目标贡献力量。虽然电动车及相关技术当前并不成熟,但文明的车轮正在滚滚而来,我们需要逐渐接受这一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