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电动车计划,这听起来,铁了心要抛弃油车了?

2021年07月01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法国雷诺原厂日前举办名为「Renault eWays Electro Pop」的活动,除宣示 2030 年电动车占比要达到集团旗下产品线的 90%、以及 2025 年前会推出至少 10 款电动车外,雷诺 5 EV 则确认会附诸量产,并且也揭示包含雷诺4Ever 等电动新车、另外 3 款电动新车则会挂上 Alpine 品牌。另外,雷诺集团也传出将有意加入投资大众等汽车集团共同成立的 Ionity 充电网。

根据法国雷诺原厂在「Renault eWays Electro Pop」活动中揭示的产品计划显示,未来在 2025 年前雷诺集团总计会推出多达 10 款纯电动新车。其中在雷诺品牌总计会有多达 7 款电动新车,包含雷诺5 EV 的量产版、雷诺 4Ever 复古电动小车、以及一款 CMF-BEV 电动平台的 LCV 商用电动车型,这款 CMF-BEV 平台的商用车型将会拥有 WLTP 续航达 400 公里的表现。而 CMF-BEV,实际上就是以雷诺过去专攻小型车的 CMF-B 为基础,所转变而来的 CMF-BEV 电动车平台。

雷诺原厂在活动中表示,由于集团的电动车可大量共享电动组件、锂电池组,以及采用 100kW 输出功率的电动马达,雷诺 5 EV 量产版的售价,将会比现行的 Zoe 车系再降低达 33%,让旗下电动车的入手门槛更为平易近人。以雷诺Zoe 在法国当地的 32,500 欧元建议售价来看,其若计算当地电动补助后的价格为 23,000 欧元,而售价相比可降 33%、这也代表着雷诺5 EV 量产版可比 Zoe 便宜 10,000 欧元,来到约莫接近雷诺Clio 的 15,900 欧元售价水平,将大幅提升雷诺入门电动车款的吸引力。

另外,雷诺 推出的另一款名为 4Ever 的电动新车,其会以过去的雷诺4 小车为灵感基础,并导入多种复古元素与世人见面。

而在品牌更大型的电动车部分,2022 年雷诺原厂将会推出 Megane E-Tech EV SUV的量产版本,以及另外一款尚未命名的神祕纯电动 SUV。这两电动SUV新车都会架构在更大的 CMF-EV 电动平台上,CMF-EV 平台主要供应给 C-Segment 中型车、 D-Segment 中大型电动车款使用,CMF-EV 平台上的新车主要在 WLTP 续航力表现可达 580 公里,并且拥有相当宽裕的车室空间、低重心、优异的前后车身配重、较快的转向比例,以及会标配后多连杆的悬挂架构。CMF-EV 平台还会另外分享给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员使用,预估 2025 年采用 CMF-EV 平台车款的销量会达 70 万辆。

雷诺表示,集团预计 2025 年雷诺品牌其下有多达 65%的产品线会示电动车、或 Hybrid 油电车款,而到了 2030 年电动车产品线的占比会增加至 90%。至于雷诺集团旗下以跑车为着名的 Alpine 品牌,则也会在 2024 年后陆续推出 3 款神秘的电动新车,分别为双门跑车、运动掀背性能钢砲、以及一款 GT 四门轿跑车。

雷诺也宣布期望法国北部的 Douai、Maubeuge、Ruitz 等 3 座工厂的电动车年产能,将在 2025 年达到年产量 40 万辆的规模,而相关的电动马达等动力总成,将在位于 Normandy 诺曼底的 MegaFactory 工厂生产,电池则是会由 Envision AESC 位于 Douai 的工厂在 2024 年开始生产。另外法国新创电池公司 Verkor 则会自 2022 年开始,开发高性能电池、以及具环境永续性友善的环保电池,提供给雷诺与 Alpine 使用,Verkor 也会在 2026 年建立另一座全新的 GigaFactory 电池工厂,来供应雷诺与 Alpine 的需求。

而 Nickel, Manganese & Cobalt 公司在 2030 年前,也将会供应总计 100 万个电池组供雷诺集团使用,雷诺 希望能在 2025 年前将电池组的成本降低 60%、来到 1kWh 为 100 美金(相当于 2,700 元台币)的水平。甚至未来若固态电池投产成功,还可以降低到 1kWh 成本为 80 美金。

在电动马达部分,法国另外一加新创公司 Whylot,将会替雷诺集团开发名为「Innovative Automotive Axial Flux e-motor」的全新电动马达,并预计 2025 年投入大规模量产,这套全新的电动马达将替油电车款减少 5%的油耗,并且每公里可减少 2.5 公克的 CO2 排放量。另外雷诺集团也会推出整合 e-motor 马达的全新纯电动力系统,整体动力系统体积可减少 45%、成本降低 30%、电耗效能提高 45%,还可增加约 20 公里的纯电续航。Mobilize 公司则会负责进行雷诺集团电动车的电池回收,让每辆电动车的电池回收价值提高到 500 欧元。

雷诺、Shell 传出将入股投资欧洲 Ionity 充电服务

此外,雷诺集团与石油公司 Shell 也传出考虑投资入股欧洲 Ionity 充电服务公司。而 Ionity 充电网实际上是由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宝马集团、福特集团等共同合资成立,Ionity 目前希望在全欧洲广设 DC 直流快充充电桩等服务设施,而雷诺集团、石油公司 Shell〉则是传出将投资 400 至 500 万欧元入股,等于投资 Ionity 约 20~25%的股份,与其余汽车品牌共同扩张欧洲地区的充电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