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弯道超车,来看双离合变速箱性能哪家强?

2021年07月02日 08:30:01
分享到:

自主品牌弯道超车,来看双离合变速箱性能哪家强?

By【映旋汽车工作室】

双离合变速箱在乘用车领域和AT变速箱、CVT变速箱已经形成三足鼎立的形势。虽然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缺陷几乎无法避免,但它的技术壁垒低、成本低、传动效率高的优点还是让很多车企青睐。

下面我们来看看主流双离合变速箱的技术水准。从可以承受的扭矩来排名的话,自主品牌占据极大优势,排名前5的都是自主品牌,长城高居第一,参数亮眼,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吉利奇瑞长安

长城DCT450型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品质优异。可靠性较高,、噪音控制优秀,、可承受扭矩很大,高达450Nm,适配机型涵盖1.5T-2.5T发动机 ,传动效率高达95%。

比亚迪全新推出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通过模拟各种使用工况瞬态动力学仿真,平顺性更好、故障率更低。在耐久度上,官方宣称可以比肩AT的使用寿命,传动效率高达95%。

吉利的7速湿式双离合,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可兼容48V轻混和插电式混动系统。采用最新一代电液执行系统,传递效率最高可达97%,在领克系列、博越等上广泛使用,从目前反馈来看,吉利的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还是比较稳定的。

奇瑞7DCT300是带智能执行系统的第三代变速箱,NVH性能优秀,效率超过96%,净重低至65kg。高传动效率、换挡舒适、低功耗等优势,获得众多主机厂青睐。

对于自主品牌DCT变速箱的优秀表现,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