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比亚迪的主场!丨今日车闻

2021年07月02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减价不减量,比亚迪元Pro新增车型卖7.98万元起

比亚迪近日宣布,比亚迪元Pro新增车型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9.15-11.60万元,而补贴后的指导价则为7.98-9.98万元,一共推出3款车型。

元Pro前脸已经换成比亚迪全新的纯电动车家族化风格,不过它依然有一副熟悉的小身板,长宽高尺寸为4375/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小书包”也没有被取消。总之,这可爱的造型怎么看也不会过时。

不过,它的内饰并没有意外惊喜,继续沿用元EV的那套熟悉的内饰设计。而在用料和配色方面,元Pro还是稍微做了一点调整,质感略微提升了一点。

作为比亚迪家族的入门级纯电SUV,元Pro也有一些挺有亮点的配置,比如360°全系透明影像系统、手机NFC车钥匙、DiLink3.0 智能网联系统、可旋转的中控屏幕等等。

当然,元Pro最大的亮点还是它所搭载的“刀片电池”,一共有两种续航版本,纯电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1km(NEDC工况)。其中,301km版本搭载的容量为38.9kWh的刀片电池,401km版本搭载的容量为50.1kWh的刀片电池。

两种续航版本的动力性能则完全一样,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210N·m。同时,元Pro也支持快充,电量从30%充到80%只需30分钟。

其实早在3月份的时候,比亚迪元Pro已经率先推出了要爱一生版和一生一世版,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分别为12.13万元和13.14万元,作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确实挺贵的。如今,比亚迪元Pro加推的这3款车型,售价大幅下调,甚至比元EV还更便宜,入门的门槛也降低了不少,这款车相信也会卖得更好。

网约车专属,比亚迪秦PLUS EV新增车型上市

除了比亚迪元Pro,比亚迪秦PLUS EV新增车型也同时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6.98-17.4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型主要面向网约车市场,因此像比如天窗、座椅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会相应地被简化。

秦PLUS EV新增车型的续航是以400KM豪华型为标准,在NEDC工况下,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电池容量为47.5kWh。不过,它依旧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技术。至于动力,它搭载的则是最大功率为100kW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80牛·米。

现在很多城市的出租车、网约车已经普遍采用纯电动车型,比亚迪按照网约车市场需求打造专属的车型,其实也是合理的操作。

疑似宝马3系纯电版国内谍照曝光

最近有国内的网友发现了疑似宝马3系纯电动版车型,尽管前脸有严密的伪装,但从车身的轮廓造型和尾灯设计来看,它却跟宝马3系很相似。而车门上贴着的Electric Test Vehicle(电动测试车)的字样,也能证明它电动车的身份。

除此之外,与这辆疑似宝马3系纯电动版同行的还有宝马i4的路试车,这款车在6月初就已经进行全球亮相,虽然它采用了四门设计,但从弧度更圆滑的车顶和尾灯造型还是可以看出它与疑似宝马3系纯电动版的区别。

显然,这两款车都将会被引入到国内,至于它们是以国产方式还是以进口方式销售,暂时没有定论。不过,宝马X3的纯电动版——宝马iX3,已经实现了国产,所以,这两款轿车国产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GTI也内卷,大众新款Polo GTI官图发布

中期改款的大众Polo GTI,最近正式发布了官图,全新的前脸和尾部造型,开始向大众全新家族化造型靠拢,但它又保留着老款Polo GTI胚子,尤其是内饰的设计,它基本上就换了一个全新的方向盘和挡把,空调控制面板也改为触控式。不过,新款Polo GTI并没有舍弃方格纹路的运动座椅,毕竟这是GTI的标志之一。

新款Polo GTI的动力让国内所有GTI粉丝羡慕妒忌恨,因为这小小的两厢轿车居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04匹,峰值扭矩320牛·米,采用前轮驱动。虽然参数上比它的大哥大众高尔夫GTI弱一些,但似乎没想过要给面子给它的大哥,GTI也内卷了!

不过,新款Polo GTI性能再强,跟我们国内的粉丝也没多大关系,毕竟这款车依旧与国内市场无缘。而且,现在国内普通的Polo销量也不怎么样,被本田飞度全面吊打,在这样的局面之下,大众肯定不会冒险把新款Polo GTI引入到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