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上市新车:实用主义SUV的“真香”定律

2021年07月02日 13:4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进入7月,2021年也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和火热的夏天一同到来的,便是火热的车市。在7月份,将有着不少重磅新车上市。

日产奇骏——轻越野SUV也能“内秀”

从目前已公布的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来看,全新一代的日产奇骏算得上是十分重磅的一台车了,新车将于7月30日上市。虽然是换代车型,但新车依旧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轻越野”风格——采用承载式车身,但又不甘心做一台城市SUV。这几乎也是每一代奇骏共同的特点了。

年轻化和智能化是新奇骏的一大改变。外观方面的改变虽然见仁见智,但内饰方面则明显更加时尚化。新车加入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并且带有日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和ProPilot超智驾系统。

当然,新奇骏最具有争议的就是其全系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算得上是性能强劲的,但是一提到三缸,还是有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目前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为19.99-21.99万元。

从价格来看,奇骏相比CR-V和RAV4荣放似乎还有着一些优势,同时其越野性能也是CR-V和RAV4荣放比不了的。这样来看,虽然新奇骏全系都使用三缸机,但依旧是蝎子粑粑——独一份。

路虎揽胜极光L——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从揽胜极光进入国内至今,一直都是以设计感取胜的“小众”车型。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揽胜极光和C-HR的设计思路有些类似,两台车的特点也有些类似,只不过价格并不类似。

也许是太多人吐槽揽胜极光的后排空间,其在前段时间推出了长轴距版的“极光L”。新车将于7月19日上市,目前预售价格为39-48万元。既然是加长版,那么最值得关注的也就是其尺寸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相比此前的揽胜极光在轴距方面增加了160mm。

除了轴距变长之外,极光L并没有太多的升级。车内几乎取消了实体按键,全部使用触控屏幕来控制空调、多媒体等功能。在动力方面,极光L同样也将延续2.0T英杰利发动机和9AT变速箱的组合,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249匹,最大扭矩365牛·米。

极光L的推出,似乎也在表明国内的汽车消费正在逐步向实用主义转变,仅仅靠高颜值已经难以说服消费者买单。毕竟光上得厅堂还不行,还得能下得厨房。

吉利星越L——重新定义紧凑级SUV

在今天的新车中,四四方方的传统越野车设计似乎正在成为SUV界逐渐流行的风格。吉利星越L则就是其中的一员。新车将于7月20日正式上市,目前预售价为14.8-18.8万元。

星越L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其车身的长宽高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mm,全新汉兰达的轴距也不过2850mm。这样来看,星越L应该会和之前的星瑞走类似的路线。

除了大尺寸和大空间,星越L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其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星越L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功率调校,最大马力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8AT变速箱。

小鹏G3i——“改头换面”重新做车

作为“早期新势力”之一的小鹏G3,如今也已经到了该中期改款的时候了,新车将于7月9日正式上市。很庆幸,小鹏并没有给G3加上Pro、Plus等后缀,而是改名为小鹏G3i,也算是“改款界”的一股清流了。

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换上了小鹏家族式的前脸造型,整体更接近小鹏P7的设计。目前关于新车的配置、动力、续航以及价格都还是未知,但预计不会和现款车型有太大差别。

从即将上市的这些新车来看,SUV依然还是国内市场的主流车型,毕竟SUV更能满足“一车多用”的需求。7月的新车确实足够重磅,既有奇骏这样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将,也有星越L这样的后起之秀,对于消费者而言,汽车市场的百花齐放确实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