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不努努力,风头都被抢光了

2021年07月02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来,我们继续做开局一张图这件事情。

各位记得这是什么车吗?如果不记得,我们再看看车头。

这台车就是特斯拉的Semi电动卡车,当然更准确的说法是牵引车。

依稀还记得,在17年特斯拉刚发布这台电动卡车的时候,引起了一片哗然。理由也很简单,相比于每天行驶里程有限的家用车,卡车这一类运输车辆每天要走的距离可是大得多得多。而且与家用车或者是其它电动小货车不一样,卡车可是要拖着好几十吨货物前行,这些因素都会大大增加电能的消耗量。

在这种情况下,一台按公里数来赚钱的卡车,其需要补能的次数以及补能的时间都比传统燃油卡车大。而这也会大大影响这台卡车的赚钱效率。

特斯拉可不在乎,在当时的发布会上,还说要在2019年进行生产,售价25万美元。不过现在2021年都过去一半了,这台卡车的量产消息还是毫无踪影。

特斯拉再不努力,关注度都要被奔驰抢走了。

近日,奔驰通过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卡车奔驰eActros,通过发布会的各项数据来看,这台eActors更具备量产的可行性。

为什么说eActors更具备量产的可行性呢?最简单的理由是在发布之前,奔驰就已经做了相当多的工作。在2016年的IAA车展上,奔驰发布了纯电概念卡车Urban eTruck,这台概念卡车的量产版本就是现在各位看到的eActors。

而在2018年,奔驰就打造出了eActors原型车,并且在欧洲与合作客户来进行共同测试。也就是说,在开发阶段,奔驰就已经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进行调整。而在测试当中,奔驰还不断记录问题进行改进,所以在这次发布的eActors量产车型中,续航里程、驱动力和安全性等多个地方都有着明显的进步。

另外,奔驰这台eActors并不是像特斯拉那样的牵引车,而是一台正儿八经的轻卡,而轻卡相比于牵引车其实是有更大的空间去布局电池,更大的电池组就意味着续航里程可以做得更长。并且,轻卡的应用场景与牵引车不一样,偏向城市内部或者城市之间的运输,整体的续航里程要求没那么夸张。

在外观上,奔驰eActors其实与传统的燃油卡车看起来是相差不大的,这一点远没有特斯拉Semi那么激进,但这也让量产难度有所降低。唯一看起来比较科幻的地方是外后视镜使用了摄像头来代替原来的镜子,除此之外都是偏传统的造型。

而在内部,这台电动卡车的样式也同样实际,并没有采用天马行空的设计。除了熟悉奔驰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以及两侧充当外后视镜的显示屏幕,这台eActors就没有什么看起来很科幻的东西了。

当然,这也无可厚非,毕竟这是一台从实战之中开发出来的电动卡车,要是像特斯拉Semi那样才是不正常。

而在配置方面,eActors还配备了奔驰的驾驶辅助系统,有、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侧倾控制辅助等功能,并且还有具备行人检测功能的第五代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安全性有更近一步的提升。

eActors采用两个电机组来提供动力,电机组通过刚性车桥来驱动中轴(eActors有三个车轴,第一车轴为转向轴,第二车轴为驱动轴,第三车轴为无动力随动转向轴),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但稳定的连续输出功率为330kW。

续航里程方面,有300km和400km两个版本,前者采用3组105kWh组合而成的电池组提供能量,后者则是采用4组105kW组合而成的电池组。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60kW。另外,在充电速率方面,奔驰给出的数据是低续航版本在用400A直流快充桩时,从20%充到80%只需要1个小时多点。

奔驰eActors将在德国莱茵河畔韦尔特工厂生产,今年秋季即可交付。不过这台车短时间内并没有进入国内的计划。

但这并不是问题,毕竟国内短途货运有纯电小面包,中短途有两轴纯电厢式货车,至于长途,eActors这点续航对于我国辽阔的国土来说,还不够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