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交付就起火了,特斯拉Model S Plaid被烧成车架,你怎么看?

2021年07月02日 16:17: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困扰电动车最大的安全问题,目前依旧没能很好解决。近日,外媒autoevolution报道了特斯拉全新的Model S Plaid全球首烧,起火原因还不知道,但是三元锂电池的安全隐患依旧存在,自燃事件依旧频频发生。

根据外媒报道来看,图片中正在燃烧的车型,大致就是特斯拉将于明年交付的Model S Plaid、而这次烧起来的Model S Plaid,搭载的并不是此前特斯拉宣称了4680电池。更像是目前在用的18650电池或21700电池。因为散落一地的电芯,明显不是4680电池的规格大小。而国内,磷酸铁锂正在崛起,国产入门的特斯拉已经装配了这类电池。

特斯拉所用的三元锂电池,不仅存在热失控问题,也更容易复燃。所以需要一直冷却降温。也就是说,简单的灭火设备,很难做到抑制火情。不过目前尚不明确是不是由电池引发,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还没交付就起火,特斯拉又将面临公关危机。尽管电池不是此前宣传的4680电芯,但说辞并不能解决消费者心中的顾虑。不知道特斯拉该如何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