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车、生活如何体现,小鹏P5给了个满意的答案

2021年07月02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经过疫情,年轻人更加关注自我,并意识到要回归家庭、回归自然。疫情让大家提前认识到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当下户外露营作为一种接近自然的娱乐方式迅速流行起来。正因为对大自然的渴望,当你选择要去户外放松一下,逃离钢铁森林的压抑时,一台车则为你搭建除了家与公司外第三空间的桥梁。

第三空间的概念其实很多年轻人都已有所了解,但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如何将第三空间更加智能地融入其中,相信这一次的小鹏汽车给出了答案。

6月30日,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产品,小鹏P5亮相成都,开启以“动静皆宜 智趣无忧”为主题的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分享会。

小鹏P5智能交互座舱首次开放体验,展示了小鹏P5宽敞可变的车内空间,智能车载软硬件系统,丰富的科技娱乐配置等,呈现出智能第三空间下的五大应用场景,带来智趣无忧的全新智能汽车使用体验。

五大应用场景

在分享会现场,小鹏汽车创意性地将娱乐场景、睡眠场景、户外场景、生活场景、以及DIY场景五大应用场景,用现场展示的三款小鹏P5来直观的让到场嘉宾亲身体会。

娱乐场景

什么全景天窗看星空这种浪漫的事,无非就是噱头,不是随时都有那么好的天气等着你去看星星,而小鹏P5此次给你提供更浪漫的事,就是在车内通过投影,和女朋友看一部浪漫的电影。

通过车内配备极米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车载模式精准对准幕布光线柔和,支持有线、无线双投屏,杜比音效+DTS,可用蓝牙连接车载音响体验立体音效,还可配有Nappa真皮VIP座椅、智能冰箱、智能香氛等,通过大屏或语音即可操控冰箱,选择香氛香型和浓度,打造出沉浸式的移动影院。

睡眠场景

对于如今的大部分年轻人来说,晚上睡不着,早上睡不醒,往往到了下午工作的时候最容易犯困。中午午休则成为他们为下午上班提神的充能时间。但在办公室嘈杂的环境中很难有个安静、舒适的午休环境。

基于此痛点和洞察,小鹏P5的第三空间则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设计师考量了应用的安全性、便利性,让用户做到5分钟进入睡眠场景:一键/语音操作,即可实现座椅放倒打平,天幕遮阳帘关闭,大屏亮度调暗,助眠轻音乐与香氛开启,再安装单向隐私帘,展开抱枕被,就进入舒适的睡眠空间。通过电量安全检测,空气安全监测,起夜安全光设计以及定时闹钟,既可助你拥有安心的睡眠环境。

户外场景

开篇提到的年轻人对于户外露营的新玩法,可以说是目前很多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方式,而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可以让户外露营、野外郊游等场景更加便利有趣。除了智能冰箱,以及一键进入睡眠空间等便利的软硬件支持,还可支持V2L反向充电器,在户外也可以外接音响,电火锅,电烤炉等各种用电设备。

此外,P5还支持大疆无人机Mavic 2 Pro机型的车机互联,通过语音或大屏控制无人机智能飞行,包括起飞、跟随、环绕、返航、降落等。车载地图可显示无人机位置,随时浏览无人机拍摄影像,在车载大屏可实现无人机视频预览及实时查看,带来全新出圈的户外玩法。

生活场景

小鹏P5的空间大、续航长,可以满足在车里移动冲浪、办公、直播等,冰箱储存的食物与饮料可满足日常需要,兼顾家庭与个人。车内可提供安静的环境和网络覆盖,实现随时开会或办公,后续还将推出车载后排折叠桌以及车载美食温热炉,满足三餐加热及桌上享用的需求。

DIY场景

除了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管家一站式服务,为鹏友提供人车“充能”;同时,年轻人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想法,在这个百变智能的移动大空间,利用自己的想象力,需求以及爱好等,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第三空间。

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汽车

小鹏汽车迈入XPILOT 3.5时代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上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正式进入XPILOT 3.5时代,实现更高精度测距,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复杂场景。

除高速NGP外,小鹏P5新增城市NGP功能,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适用范围从高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行能力;具有城市路况超车能力、定制化跟车能力、环岛通行能力、可根据地面/道路路况进行动态自动限速调节。

马曰:

小鹏P5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并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作为智能汽车阵营中的一员,小鹏汽车敢于突破尝试更多可能的精神值得夸赞。而小鹏P5从设计之初便考虑到了用户场景化的使用,从用户使用环境、体验便利性出发,将车辆与专属附属产品整合,为用户打造了除家与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让汽车脱离了代步本身,赋予其更多元化的使用场景。值得注意的是,小鹏P5这样的玩法只是开始,未来小鹏的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概念将在更多车型上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