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季选车】家里出20万,毕业生该不该一步到位上豪华品牌?

2021年07月02日 17:04: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对于家庭条件稍好的毕业生来说,找到工作了家里出钱买个车还是比较正常的,而20万可以买到品牌和功能性都很不错的车,所以很多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烦恼:20万我该不该一步到位上豪华品牌。

年轻人爱面子,第一辆车买个奔驰宝马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事实上我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20万的预算我当年都想直接整个奥迪A3了,但是思考了还是比较久之后选择了思域。在这里也和大家聊聊我当初的购车想法。

目前豪华品牌的价格下探,入门车型的价格已经跌破20万了。而这个价格预算其实可以买到合资品牌的B级车,或者合资品牌A级车的高配还有富余,鸡头凤尾的问题我们时常会遇到,还是比较让人纠结的。但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是:看看你的自身情况,你处于人生的一个什么阶段。

如果你是四五十岁了,哪怕够一够,换个豪华品牌的入门车也是可以的,因为这台车可能会开的很久,未来的人生轨迹变化也不大。但是如果是年轻人,在收入不稳定、工作行业不稳定的情况下,其实我觉得一台合资品牌的A级车就完全够用了——首先日常使用基本要么是自己,要么是自己和女朋友(一毕业就给二十万买车的家庭,应该父母也是有车的),所以没有必要冲着B级车的空间去买,而事实上A级车例如思域、菲斯塔这类的车空间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菲斯塔)

另外一方面就是,如果买的是A3、奔驰a级这种车,其实空间、动力、配置方面性价比是很低的,而他的溢价来源于品牌,但是品牌的加成对于这个阶段的年轻人除了装杯,是带不来其他实质性的好处的。反而后期的费用会给自己本身就不高的工资带来很大的压力。

最后一方面,年轻人刚刚在社会上开始打拼,其实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积累财富和能力。如果以后有机会你可以依靠这笔钱、或者依靠自己出众的能力实现阶级跃迁,而过大的买车、养车费用无形中会让你失去很多机会,我们管这个叫机会成本。

总体来说,刚毕业就能拥有自己的车已经是很厉害的了,不用强行上豪华品牌。而这个价位无论是思域,还是代步的卡罗拉,甚至是自主品牌的领克03,综合性价比都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