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开华为自动驾驶光环,接近30万的极狐阿尔法S值得考虑吗?

2021年07月02日 18:0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咱还是要先交代一下,这次试驾的是极狐阿尔法S基础版,也就是不搭载华为自动驾驶系统和鸿蒙系统的。我也想借这次机会来看看,抛开华为光环,这台阿尔法S值得考虑吗?

正在加载中...

「驾驶很德味?」

我们试的是基础版次顶配,也就是售价28万多的708S+版本,NEDC续航708km,搭载93.6 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

试驾路线有大半都是山路,从地图上看,蜿蜒曲折的山路就像打了结的肥肠。不过在这样的道路中,我倒是感受到了这台车的驾驶趣味。

方向盘指向性不错,悬挂调校更得我心,紧致且细腻,山路过弯时车辆的侧倾角度很小;路感清晰但颠簸又过滤的较为柔和。

整体形容起来就是还挺“德味”的,让人开起来有乐趣、也有较强的信心。当然,这样的机械素质表现少不了麦格纳的功劳(毕竟是全球汽车制造业的隐形大佬)。

为了保障续航,708S+长续航版在提速上有所牺牲,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是8.3s。但就实际感受而言,电门踏板踩过初段的虚位后,才到动力爆发的临界点,蹿出去的时候也有电车熟悉的推背感,挺痛快。

基础版搭载的是由博世提供的L2级别智能驾驶系统。像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等是自入门版就标配。

这些功能在实际使用上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开启方式是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短拨杆去操作的,初次使用时可能视线会略微被方向盘遮挡,得习惯适应一下。

「续航挺扎实?」

试驾后我们算了一下续航,接近满电出发(表显692km),全程基本都是山路,正常开空调,舒适模式驾驶。最终,实际行驶96km,表显掉了88km,这个掉电比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车机可分屏!」

接着来说说车内最吸引人眼球的这个大连屏吧,准确来说是12.3寸仪表盘+20.3英寸中控屏的组合,且中控屏还可以实现一分为二的分屏操作。

主驾用一半导航,副驾留一半追剧,岁月静好,家庭和谐互不干扰。

基础版的阿尔法S的车机并非鸿蒙系统,而是常规安卓系统,内置了百度地图、腾讯视频、酷我音乐等等APP,也支持Carplay、Carlife。

整个UI设计还挺好看的,主界面图标简洁大方,常用APP集合在左右两侧形成一个小“文件夹”,找东西都比较方便。

还可以喊声“小狐狸”通过语音开启天窗、车窗、后备厢,不过不能跟鸿蒙系统那样语音实现APP的开启或关闭。但有一说一,“小狐狸”的声音,可是我听过最温柔的车机语音了。

「舒适性如何?」

前排座椅的舒适性我很满意,座椅有一定包裹感,皮质加翻毛皮手感也不错,加热、通风也都没有缺席。略微有点遗憾的地方,就是副驾座椅不能高低调节,感觉“懒人瘫”的话坐的偏高了点。

毕竟尺寸都到中大型车级别了,后排空间不用多说,足以满足正常家用需求。地台还是纯平的,腿部活动方便。

后排座椅感觉更偏支撑性,坐垫的长度和靠背角度也都可以。但是我感觉这台车还是更适合坐四个人,因为中央扶手放下来是非常宽大舒适的,但立起来后中间乘客可能靠着会有点硬,只能临时应应急了。

「小卷的总结」

总体来看,我觉得极狐阿尔法S算是台面面俱到的车。操控、质感、实用性都还不错。

有点遗憾这次没试到极狐阿尔法S华为版,不能很全面帮大家分析性价比,但我觉得如果你是更注重日常使用而非“尝鲜类”人群,基础版里的708S+长续航版可以考虑一下,毕竟对于现阶段的电动车来说,续航长、充电频率少,也算是件一劳永逸的事。

至于大众对极狐这个品牌的认知度,相信未来也会随着和华为深度合作有更明显的提升,我们就多一点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