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驶中失去动力,保时捷召回Taycan车型

2021年07月02日 18:56:03
分享到:

近日,我们从保时捷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系列,因如软件通信问题,会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失去动力,保时捷或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Taycan车型约4.3万台,其中,国内将召回6014台。目前,官方已经将召回措施提交国内相关部门,并按照国内召回报告流程推进,等相关部门审批后,保时捷会启动对客户的告知行为。

<a href=保时捷 Taycan 2020款 Taycan">

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采访了德国保时捷Taycan产品线动力总成总监Dr. Klaus Rechberger,保时捷方面对目前出现的问题做了一些说明。首先,保时捷官方是在内部长期测试的Taycan测试车上发现了失去动力的问题,在排查了总线、主控等系统与动力单元的通信模块后,确定是因为车辆动力电池组件的逆变器控制软件出现了问题,当车辆上两个电源电子控制器内部的逆变器模块和车辆电控系统之间的通信出现异常,会造成失去持续输出动力的现象。

其次,在问题发生后,车辆仅仅会丧失动力,车辆的转向、制动、灯光等部分均可以正常使用,并会在仪表上显示“电机错误,请安全停车”的提示。此外,在无动力的情况下,车辆可以正常滑行,并需要驾驶员在短时间内寻找安全区域进行制动和停车,然后可以重启车辆;重启后,动力失去的影响将会消失。

最后,工程师也提出,目前在保时捷的混动车型上并未发现此类问题,纯电动车型发生问题时可能会在任何工况下,并没有某一种特殊的工况会触发该事件,所以希望Taycan车主在接到召回通知后,尽快前往当地经销商进行软件升级,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已知的Taycan失去动力的案例中,车辆可能会“以任何速度行驶时,毫无征兆的直接切换到车辆紧急模式”,并且不会接收到任何警告提示。甚至在备案的9起案例中,有6起均导致了车辆无法再次启动,关于这一点我们也咨询了德国保时捷的工程师,官方称,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这6起无法启动的特殊案例,有结果后会公布原因。

至于解决方案,目前保时捷将开始召回全球4.3万辆可能有问题的Taycan车型,但车主需要返回到当地经销商,来做相关的动力软件编程以及相关程序升级,升级过程约为1小时左右。目前可以保证的是,该问题仅是软件通讯问题,与车辆硬件无任何关联。中国用户可以等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保时捷官方的召回通知,以便及时的升级车辆,避免出现安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