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50万,顶配70万,最贵国产车到底贵在哪儿?

2021年07月02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出于职业的关系,平时走在路上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瞅瞅旁边的车辆。或许是见的多了的缘故,除了一些超跑或者极其小众的车型以外,已经很少有能让我眼前一亮的车了。

不过,前两天我就见到了一辆让我为之侧目的车——红旗E-HS9。

说起来,红旗这几年的存在感可谓是飞速提升,那台惊艳的H9平时也能见到不少。但要说起红旗E-HS9还真不多见。毕竟,这车的售价可是高达50.98-72.98万元。说实在的,这样的价格,大部分的豪华品牌车型都可以随便挑了。

都说买红旗的人有着信仰和情怀的因素在里面,那红旗E-HS9所承载的分量可是相当之重了。超5米2的车长、2米多的车宽、1米7多的车高,单看红旗E-HS9这硕壮的体格就能知道,这“分量”的确不轻。

造一台大车不容易,把一台大车造好更不容易。

自主品牌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而红旗E-HS9则可以称得上是其中的巅峰之作。相比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红旗E-HS9在设计上有着更多的深厚内涵与底蕴作为支撑。

譬如“高山流水”、“中流砥柱”的前脸设计,这份恢弘大气的内在气质与一般浅显的霸气、气势显然不在一个位面。虽然与H9的设计一脉相承,但E-HS9大型SUV的体格更能将这种设计的精髓发挥到极致。

正中虚拟化的红旗乃是整个车的“基准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内。在中控台、档把、扶手箱等一些地方,你都能找到横贯的印记,其中融合着中轴对称的传统美学设计。

还有车尾那出自毛爷爷手笔,轻盈飘逸中又透着劲道的“红旗”二字,更是蕴藏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东方美学的韵味。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产物,E-HS9在融入传统元素的同时也有着应有的现代气息。即便是放在大屏多屏层出不穷的现在,E-HS9所搭载的7块屏幕依然可以让你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供后排娱乐使用的两块屏幕与前排座椅的靠背采用了深度融合的设计,带来了更好的一体性观感,平整服帖的同时显示效果也相当清晰。

在加热通风与按摩功能的真皮座椅、空气悬架、前排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后排独立空调、电吸门等一系列配置的加持下,E-HS9也显露出了这个价位段应有的档次感。虽然也有6座/7座可选,但如果想要极致的体验,估计顶配的4座版会是最佳选择。

对于E-HS9这样定位的车型来说,无论是驾驶者亦或是乘客,一般都不会去追求什么激进的性能。但面对这么大的体格,充足的动力储备还是很重要的。

在前后双电机的加持下,E-HS9拥有最大750牛米的扭矩和551匹的马力。即便是体重超过了2.5吨,但E-HS9的百公里加速依然可以做到5秒。虽然E-HS9可能很少会有这种激情驾驶的机会,但俗话不是说么:你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续航自然也是被关注的重点。E-HS9 460/510公里的续航里程看起来似乎很一般,但联想到其大型SUV的身材和依然强悍的性能,这样的续航水平好像也能接受了。

事实上,我不太愿意用豪华来形容这款红旗E-HS9,总觉得“豪华”这个词用在E-HS9上显得有些太过粗俗。相比之下,用品味和内涵来形容这款车似乎会更为贴切。

当我们真正用“品味和内涵”去形容一款售价50万起的自主品牌车型时,是不是也就意味着自主品牌真的站起来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