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超预期!现代途胜L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2021年07月03日 08:36:02
分享到:

在15-20万价位的SUV市场,一直是各家车企的必争之地。以前比的是大空间,而随着智能化的发展,空间的比拼开始向安全、配置等更广的领域扩展。车企们纷纷将更多智能化功能下放。驾驶辅助就是一个标志性的例子,尤其是关乎安全的主动紧急制动功能(也就是俗称的AEB)。

汽车之家

这次我们主动紧急制动测试的系列栏目也迎来了在这一价位的新选手――现代途胜(参数|询价)L。作为换代产品,全新一代途胜L在主动紧急制动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系统的稳定性又表现如何?看完这次测试,相信你一定会对现代这个品牌拥有全新的认识。

-浅谈现代途胜L

提起途胜这款车,老司机们肯定印象深刻。10年前的韩系品牌可谓是如日中天,不过因为某些原因,韩系车的热度渐渐降低,这台车也的淡出人们的视线。

汽车之家

途胜L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全面升级的新车型。作为i-GMP平台打造的SUV,这台车在电子架构方面得到了全面升级,智能化方面有了极大地提升。其中AEB功能除了最低配,顶配和次顶配均为标配,中配车型则可以选装。

汽车之家

这台车配置了前单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其供应商来自现代摩比斯,作为世界排名前十的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摩比斯是现代汽车集团的三大主力之一,汽车软硬件实力强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那么在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配合下,途胜L便可以做到防止追尾前方车辆和预防行人冲撞的功能。

下面的视频是这次测试的整体过程,最终成绩见下方表格。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防追尾碰撞测试

下面我们来看看实际测试的情况。还原到实际场景中,防追尾制动模拟的是车主在驾驶车辆期间因疲劳、走神、接电话等各种原因没有做到及时有效的刹车操作,从而与前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防追尾制动是AEB系统最为基础的功能,也覆盖了城市中低速驾驶的大部分应用场景。

我们分别以10km/h、20km/h、30km/h、40km/h、50km/h车速匀速行驶,看车辆能否在模拟车辆前刹停避免碰撞。其中10-30km/h模拟车辆在小区这类低速行驶状态,30km/h以上考验日常行车过程中系统反应。

汽车之家

从结果上看,无论是模拟小区中行驶的10km/h,还是模拟环路上行驶状态的50km/h,在发现前面固定壁障后,全新途胜L的AEB系统都能在最后关头进行刹停制动。

无论低速还是中高速,在即将发生追尾时,途胜L的主动紧急制动系统都可以完成预警-线性刹车的全过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追尾障碍车方面,现代的这套驾驶辅助系统表现的十分稳健,我们每个速度都进行3次测试,这台车每次都可以顺利的完成预警-自动刹车的过程,没有出现一次碰撞现象,足以证明这套系统的稳定性以及对障碍物的高识别准确率。

-行人探测测试

测试车分别以30km/h车速匀速行驶,测试其面对固定假人、移动假人以及“鬼探头”三个不同场景的反应,由于假人体积较小,被车挡住后更难以发现,因此难度逐级上升。

对搭载有摄像头传感器的主动紧急制动系统而言,分辨出障碍物具体是什么更容易。有了上面通过静止障碍车测试的经验,我们对途胜L进行模拟行人测试也充满了期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途胜L依然表现的十分稳健。即使假人突然窜出,系统也能快速反应,同时给出急促的警报,如果驾驶员没有制动动作,系统则会自行完成刹车。

-额外的稳定性测试

在完成了模拟测试后,我们还进行了稳定性测试。我们以30km/h进行10次连续的追尾测试。通过测量刹停时距离障碍车的距离,可以较好的评估这套系统的稳定性。而对于主动紧急制动系统而言,稳定性是系统最关键的因素之一,良好的系统稳定性可以降低系统失效的风险,这也是在研发阶段就十分重要的指标。

我们通过测试,10次刹车后,距离障碍车的数据如下。根据统计学原理,去掉一个最高值,一个最低值,那么我们得到了这组数据的平均数:129.25cm。

途胜L稳定性测试距前车距离汇总表
测试次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刹停后距前车位置(厘米) 122 131 161 132 122 127 120 133 128 139

根据过去的测试,离散值不超过20cm,其稳定性表现便可以称之为良好,而途胜L的离散值基本都在10cm以内,可谓是相当不错。现代对这套系统的调校显示出炉火纯青的功底。

-写在最后:

这几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稍显落寞,实际上与很多总是把智能化放到嘴边,但实际上都依靠供应商的车企不同,现代汽车本身具有十分强大研发能力,同时以现代摩比斯为后盾,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获得最好的硬件支持,同时也因为自家的产品在匹配和调试上更得心应手。总的来说,韩国品牌依然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同时坚持自研的思路也值得中国品牌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