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全新SUV上市,降到8.99万,已经退无可退

2021年07月03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汽大众推送了全新斯柯达柯米克新车价格,与老款车型相同的是,全新一代车型定价依然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特点。

作为一台合资入门SUV,柯米克价格已经降至9万以内,伴随着一定终端优惠的到来,全新一代柯米克将会有着10万左右的落地价。

从价格上来说,上汽大众已经给足了价格优势。

作为小型SUV,柯米克综合竞争力的确没有想象中那么强,至少与中国品牌目前愈发完善的技术标准以及产业标准推动下, 尺寸不足4.4米的小型SUV很难在空间上满足大多数人的标准。

再加上,合资小型SUV本身不具备很强的配置优势,所以说在争夺战上,柯米克自然落了下风。

全新上市的柯米克也在用有限的成本预算,想要生产出能够更契合用车需求的产品力,以目前最低配车型为例,其提供的是基础1.5L+MT动力系统,最大马力112Ps,最大扭矩145牛米。

​不能跟国产车比动力,这从来都不是入门合资SUV的优势,毕竟它面对的都是高功率Turbo对手。

柯米克的优势就是大众基础架构优势,譬如说全新的模块化平台,能够保证不错的平台支撑性以及驾驶感受,同时还有1.5L动力系统带来的可靠以及稳定性。

至于配置,不用多想。

指导价8.99万的柯米克配备双气囊、ESP、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支持CarPlay、CarLife的手机互联系统,而语音系统也支持调取导航、多媒体系统以及电话。​

​综合分析配置,虽然不如国产车,但已经是合资小型SUV做的最好的一个,要比同尺寸缤智、XR-V有着更好的配置表现。

斯柯达也就是输在了品牌,事实上这是一个拥有出色产品力的品牌,尤其是在大众品牌拥有巨大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斯柯达的生存策略一直都是比大众更低一点点的价格以及更高一点点的配置优势。

要知道的是,大众不少SUV在市场中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而斯柯达价格比大众更低一点点,无疑增强了整体的性价比。

​不少斯柯达车型的定价已经跟国产SUV相差不多,譬如说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的柯珞克,其终端价格已经与尺寸相差不大的哈弗H6、CS75PLUS拉平,不同的是它有着更好的整车可靠性以及更出色的操控表现。

能够屈伸与中国SUV抗衡,背后是所有合资品牌的无奈。

中国汽车工业茁壮成长,催生出来了成熟的供应商以及技术标准体系,更追求发展空间以及市场口碑的中国品牌,开始在市场中布局更好的产品策略,目前已经掌控10万级SUV市场的中国品牌,已经让所有合资小型SUV毫无还手力。

​一般来说,合资车型有着更高的利润考核,合资双方都需要利润,所以同价位车型,中国品牌有更大的空间降低定价,但合资SUV因为双方利润考核以及考虑到品牌高度的原因,在如今的发展体系中一定要放弃低端市场。

因为低端市场的价格原因,中国SUV能够轻松以出色的价格优势,击溃同价位更小尺寸的合资SUV,而柯米克,就是这样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