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智能配置激进 雷凌全系11款车型标配L2级自动驾驶

2021年07月03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自从升级到TNGA架构,丰田就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除了车身钢架结构变强外,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丰田汽车也变得越来越激进。

以广丰的雷凌为例,全系12款车标配了10气囊。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得到了大满贯。而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入门级一款车外,全系11款车型全部标配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同级别中,即便是自主品牌也没有做到如此激进的配给。

所谓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实际上是丰田TSS安全套装的升级版,这里标配了PCS主动刹车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全速自适应驾驶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

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辅助驾驶者有效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

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踩下油门便可自动切换至巡航功能,支持全车速巡航以及变道预加速,而同级别自适应巡航要达到时速30KM以上才能开启。

然而,仅仅是跟车自适应巡航,并不能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雷凌的自适应巡航还带有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也就是说,除了跟车外,该系统还可以控制方向盘,自动修正行驶轨迹,除了纠正偏离车道的路线,还可以顺势过弯,在高速公路上,甚至可以做到单手轻搭方向盘,即可轻松高速行驶。

比较难得的是,丰田将自适应远近光灯也纳入了TSS安全体系中,因此全系11个车型都标配了LED自适应远近光灯。

就个人而言,我最欣慰的是雷凌全系标配的手机互联和语音控制系统,这是这个年代最实用的配置。全系12款车型,除了两款入门级车型搭配的是CarLife手机互联以外,其余10款车型全部搭载了车联网系统,无需与手机进行物理连接,就可以网络互联映射,方便传导各种影音、地图等信息。

另外,语音控制系统也非常全面,可以用语音控制“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多媒体”,这对于95后新生代车主来说,已经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了。

自2014年首次亮相,雷凌在中国短短的6年时间,已经累计了百万车主。对于一款没有历史口碑沉淀的新车型而言,广汽丰田雷凌的成绩也直接反应了市场的认可度。

由于雷凌的设计调教更偏重运动,因此的动力匹配上丰富多彩,1.8L双擎、1.2T增压、1.5L自吸三种发动机组成的雷凌体系,月平均销量都在2万台以上。其中双擎混合动力月销量近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