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或用电磁炮迎接英国航母 俄媒:中国可借鉴俄军经验

2021年07月0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航母即将在南海展开自由航行行动,中国的领海或遭到挑战。俄媒称,俄军在黑海向英军警告射击的做法值得解放军借鉴。

俄罗斯《独立报》6月30日报道,中国正在分析俄罗斯军舰对英国驱逐舰开火警告事件,毕竟,该剧的下一幕可能会发生在南海,英国最新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将很快被派往那里。

报道称,英国航母编队将在南海海域航行,与其他国家的海军一起挑战中国。美国及其盟国不承认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张,中国将如何回应?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布坎南称,伦敦希望借助航母远航行动向外界证明英国在脱欧后再次成为全球性大国,但英军航母编队在南海将面临比在黑海更加严峻的局面。

报道称,早在2014年,中国就开始在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以及大片岛屿上建造机场、导弹和火炮掩体。等待英国舰队的是什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卡申称,当美国军舰驶入中国控制的岛屿12海里内,中国人的反应是众所周知的。他们通常只是跟踪监视,广播驱离并发出抗议。也许他们更加强硬,试图驱逐美国和英国的军舰,制造碰撞威胁。

卡申称,但解放军从未有过与俄军类似的反应,中国人更加谨慎,正在采取措施防止冲突升级。目前还没有发生一起开火警告事件。当然,在中国人的实践中,也有制造碰撞威胁的情况,他们曾将船只调头,迫使美舰急剧改变航向。

报道称,中国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对这种情况的反应。中国媒体详细报道了黑海事件。在北京出版的《环球时报》此前声称,电磁武器可以用来对付入侵的军舰。

卡申表示,《环球时报》代表了中国的民族主义,这不是北京的政治路线。尽管如此,中国人原则上可以使用一些非致命的影响手段,例如干扰舰船系统运行的强大电子战手段。

而俄罗斯的做法则严厉得多。边防人员更有可能使用武器、鸣枪示警,甚至开火杀人,所有人都知道面对俄罗斯军队时最好不要开玩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