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吉利正式发布共同富裕计划行动纲领

2021年07月03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共同富裕不仅是美好的蓝图,更应该是扎实推进的具体实践。7月3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员工代表吕义聪,共同发布共同富裕计划行动纲领,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包括全员收入增长计划、全员家庭健康保险计划、全员职业提升计划等一系列举措,致力于提升全员职业尊严,培育全员敬业精神,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

不论岗位和级别 所有员工共担共富

2021年6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这是党中央在实践中探索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创新举措,推动全体人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吉利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启动吉利共同富裕计划,使员工共同富裕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紧密融合相互促进,让员工工作有奔头、生活有保障,收获尊严、成就梦想。

此次发布的纲领中,员工收入增长计划致力于建立和完善企业与员工的收益共享机制,激励员工更好地奋斗、创造价值,推动企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该计划将根据不同子公司、不同业务类别,建立事业合伙人机制,探索多种形式的股权、期权、收益权、奖金等激励组合。员工将基于业绩表现参与股权激励或收益分配,实现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的同步增长。将通过试点单位启动创新激励机制,并逐步覆盖到各业务集团,最终实现所有员工不论岗位和级别,都能共创、共担、共享和共富。

全员家庭健康保险计划,为全体员工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健康保险计划,帮助员工抵御因意外或重大疾病带来的经济压力,解除后顾之忧,提升员工家庭安全感和幸福感,实现“一人就业,全家安康”。全员职业提升计划将建立覆盖员工全职业生涯周期的教育培训体系,对内覆盖所有员工,对外覆盖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学习共同体。同时,李书福公益基金会中成立专项教育奖学金,奖励吉利员工子女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全面护航员工幸福家园梦想。

培育全员敬业精神 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今年是吉利创业的第35年。35年来,吉利控股集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全体吉利员工的共同努力。吉利始终坚持元动力工程的建设与发展,旨在理顺员工的气,凝聚员工的心,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此次发布的行动纲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员工尊严,让员工快乐工作、努力工作,凝成一股绳,化为企业的可持续竞争力。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吉利汽车集团路桥公司的吕义聪,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吕义聪从基层做起,通过自身努力,踏踏实实走出了一条自学成才的奋斗之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收获了尊严和成就,体现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是吉利共同富裕计划的鲜活例子。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共同富裕不仅是美好的蓝图,更应该是扎实推进的具体实践,中国汽车工业应该从效率优先向公平优先转变。吉利控股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正式发布吉利共同富裕计划行动纲领,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进一步地提升全员职业尊严,进一步地培育全员敬业精神,为了进一步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