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中保研评测,唯一不拿全G(优秀)的豪华车?

2021年07月0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2021年6月中保研(CIASI)公布了最新一批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北京奔驰A级2020款A180L运动轿车在实车侧碰获得A(良好),辅助安全获得A(良好),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这一环节中获得P(差)。

值得一提的是,仅以同批次测试的9款车型来看,北京奔驰A级2020款A180L运动轿车是唯一一款除开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以外非全G(优秀)车型,况且它还是9款车型中唯一一款豪华品牌车型。

要知道,奔驰A级再入门,终端平均落地价也超过了20万元,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绝对不便宜。同样定位紧凑型轿车,同样经中保研(CIASI)测试,售价比北京奔驰A级便宜好几万的一汽丰田卡罗拉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等车型都能获得全G(优秀)测评结果(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除外)。明明是百年奔驰豪华品牌,奔驰A级为啥如此不安全?难道网上调侃的奔驰A级“买标送车”真乃肺腑之言?

国内外区别对待 北京奔驰确实不诚心

进口奔驰和国产奔驰区别对待似乎由来已久,让笔者帮各位温故知新一下。曾经北京奔驰E级大名鼎鼎的“铝换钢”,前悬挂避震桶与下摆臂连接的下叉部位配件减配,引发断轴。此外,奔驰GLA侧面三根防撞杆抗拉强度缩水,奔驰GLC四驱缩水等一系列偷工减料减配,足见奔驰集团对中国市场的轻视与偏见。

然后再到今天的主角奔驰A级,相比海外版A级,国产版本进行了一定调整,增加轴距提高乘坐空间算得上加分项,再加上一视同仁的豪华内饰全系覆盖,北京奔驰A级卖相十足。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这边增加了成本投入,暗地里自然得减少开支,既然奔驰A级的潜在用户只关心排面,那就干脆推出1.3T超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细节用料也一减再减,如今甚至连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部分都节俭到了极致,反正尊贵的梅赛德斯奔驰车主保险买得高,不怕撞! 什么?零整比高?你认为尊贵的梅赛德斯奔驰车主会在意这几个钱吗?

国产奔驰A级“买标送车”?

很多人调侃国产奔驰A级是“买标送车”,针对这个观点,笔者第一个反对!因为在笔者看来,除了尊贵的梅赛德斯奔驰车标,国产奔驰A级至少造型看上去豪华,坐进去原地不动也是一台豪华车的模样!

从造型来看,国产奔驰A级整体设计语言和奔驰CLS有点相似,车身造型与进口CLA比较接近。倒三角形的前大灯配合上星光式点缀的格栅,配合国人最为喜爱的奔驰大车标,别管它排量大小,优惠多少,卖价几许,这可是一台奔驰车!只要把尾部的A级字母扣掉,除了车迷又有几个路人知道这是奔驰哪款?

进入到车内,除了A180容易露馅儿外,其他版本的豪华感扑面而来。无论是色彩搭配、材质搭配、灯光效果、功能按键区域分布都彰显了百年奔驰的深厚底蕴,一体式大屏更是奔驰A级的吸睛之处。谁说国产奔驰A级“买标送车”?至少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还是过得去嘛!

夸完国产奔驰A级的优点,我们也来吐槽一下它的缺点。首先是配置离奇,很多版本仅有主驾驶位置电动调节,另外低配车型的“黑大屏”以及塑料方向盘、混搭布座椅等细节用料还是略显粗糙。更悲剧的是它的动力总成,主力车型180L/200L搭载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扭矩分别为100kw/200N·m(1460~4000rpm、120kw/250N·m(1620~4000rpm),账面数据表现不错,匹配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动力表现一般,特别是动力储备比较差,中后段加速比较吃力。再加上长轴距意味着有更多后排乘坐需求,满载或多人出行的情况下动力表现就更加具体了!

作为20万级别里少有的长轴距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国产奔驰A级赢在颜值,输在产品力。曾经排量小动力差配置离奇就让人吐槽不已,如今连安全测评结果都如此不省心,你说花了20几万到底是买了个啥?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