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保时捷召回Taycan电动汽车,因为软件问题

2021年07月04日 08:22: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保时捷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保时捷Taycan电动汽车,为了修复一个可能会导致突然断电的软件问题。

据知情人士表示,之前有报道声称,在美国出现了车辆突然切换到紧急模式的情况,导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5月展开调查。据了解,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发布公告,目前该公司还没收到和这个缺陷相关的事故或是受伤报告,保时捷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回应。

保时捷的这次新车召回,突显一个问题:随着汽车搭载的软件设备越来越复杂,不少汽车制造商在软件技术上都遇到了难题,之前特斯拉被要求在国内召回28.5万辆电动车,也是为了修复软件缺陷,解决和Autopilot功能相关的风险。

今年年初,一些保时捷Taycan车主投诉说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去动力,在5月17日上交的文件中,NHTSA形容这个问题为“以任何速度行驶时失去动力”,所有的相关投诉都表示该问题发生时汽车没有弹出电池故障的警告或是错误信息。

Taycan是19年保时捷发布的车型,也是保时捷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车型。对于大众集团而言,保时捷的高利润率非常关键,在今年第一季度,保时捷电动汽车的销量和保时捷标志性的911跑车不分上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