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烧机油的大众新能源,不到24万5+2座椅布局,硬刚蔚来没问题

2021年07月04日 11:53:02
分享到:

新能源行业的崛起,让众多品牌都坐上了“快车”,从我们熟悉的小鹏、蔚来,到前段时间销量骤降的特斯拉,都在新能源行业有着不错的表现;也可以理解成,新能源车的崛起和每个人都不无关系,消费者更加认可新能源车型,尤其是纯电动车型。而除去新型品牌之外,一些我们熟悉的老品牌、大品牌也开始涉足该领域,像是今天说到的ID.6 X,就是大众旗下的全新七座电动SUV,售价从23.9888万元到27.8888万元。在这里,我们以全新造车新势力制造的蔚来ES6和传统车企制造的大众ID.6 X为例,看下二者区别几何。

未来科技感vs稳重时尚感

作为大众旗下的全新七座电动SUV,ID.6 X采用了“光语律动”未来设计美学,这样的设计能够让车子整体的科技感更加明显。半隐藏式的门把手算是侧面极具特色的地方,三腰线设计让车子看上并不会觉得笨重;反观蔚来ES6,设计风格和ID.6 X有一定的区别,两侧的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前脸部分会显得沉稳一些,车尾部比较饱满,棱角让车子多了几许灵动的感觉。

空间灵活VS布局尚佳

尺寸方面,ID.6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表现在同级别七座车中算是中上,而且,灵活的布局能够让车子拥有更多的用途,像是ID.6 X具有“5+2”和“4+2”的灵活座椅布局,格局甚至可以提供独立的第二排座椅,中间第二排的舒适程度也可以有较大程度的提升,哪怕是作为商务用途也没啥压力;反观蔚来ES6,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58mm,长度方面甚至还要逊色于ID.6 X,但是不错的宽度和高度让头部空间等有保障,而且因为是固定的五座布局,所以灵活性上不及ID.6 X。

总结

这两款车同为新能源SUV,外观方面各有千秋,有些人喜欢激进一些的,有些人喜欢沉稳一些的;但是就空间来说,ID.6 X的座椅布局更加灵活,也就意味着它可以适应更多的生活场景:全家人出行、商务出行等等,而蔚来ES6固定的5座布局虽然说少了一些灵活性,但是在第二排乘客的空间方面还是颇有保障的。因此,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