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转型为电动汽车品牌,沃尔沃公布了四大技术发展路线!

2021年07月04日 17:4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6月30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的沃尔沃汽车Tech Moment活动上,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今后成为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技术路线。

此次活动是沃尔沃汽车首次展示未来技术方向,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30年全面转型为电动汽车公司。

通过这种方式,沃尔沃汽车公布了关键领域的细节。沃尔沃首席执行官 Hakan Samuelsson 表示:“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打造 94 年历史上最好的汽车,到 2030 年成为一家优质的全电动汽车公司。我们将满足客户对全电动汽车的需求,行业领先的安全标准和高水平的自动驾驶。”

【1】使用来自客户车辆的实时数据来制定新的安全标准

沃尔沃汽车一直在分析和使用从真实路况中获得的数据来开发新的安全技术。下一代沃尔沃汽车正在考虑接收和分析来自客户汽车的实时数据,以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开发更安全的技术。

这包括由 Luminar 的高分辨率 LiDAR 传感器收集的汽车环境数据。这使沃尔沃汽车的工程师能够根据来自世界各地数万名驾驶员的数据,更快地验证特定地理位置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而不是测试赛道。沃尔沃解释说,无线更新可以快速改进系统和新功能,从而一步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沃尔沃汽车自动驾驶软件部门借助实时数据,可以将开发过程从几年缩短到几天。 “这代表了提高车内和车外安全性的巨大飞跃。”

即使引入了这种实时数据收集,客户也可以选择是否提供,所有数据将经过安全程序后收集,以保护客户的个人信息。目前,沃尔沃汽车和 Gensact 正在投资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可以存储超过 200 pebbi 字节(约 2.25 亿千兆字节)的数据用于数据收集。

实时数据的使用也是沃尔沃汽车通过不断改进安全性和自动驾驶系统实现未来的长期愿景的一部分。为此,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将配备 Lumina 开发的 LiDAR 技术和最先进的传感器,由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片上系统 (SoC) 的自动驾驶计算机提供支持。

【2】沃尔沃将自主开发软件系统

由于汽车的吸引力是由基于软件的功能和特性而非传统汽车属性来定义的,沃尔沃汽车计划在未来开发自己的软件。

沃尔沃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将使用名为“OS (VolvoCars.OS)”的自己的操作系统 (OS) 。这是为了创建一个更快、更灵活的开发环境。该操作系统支持跨汽车和云的各种操作,基本操作系统包括 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 和 Linux。

Volvocars.OS 允许开发人员使用各种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包括先前宣布的扩展车辆 API(API),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提供车载功能,例如车辆传感器数据、用户界面和基于云的功能。这有助于为沃尔沃汽车开发新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未来,沃尔沃汽车计划让内部开发的软件在强大的核心计算系统上运行,而不是依赖汽车的多个电子控制单元来控制各个功能和系统。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将首次安装,由三台主计算机组成,支持视觉处理、人工智能、通用计算和信息娱乐领域。

目前,沃尔沃汽车正在与领先的 IT 公司合作进行自主开发的软件和向中央计算机控制系统的过渡。与英伟达正在合作开发核心系统,谷歌正在与沃尔沃在信息娱乐系统领域共同开发,成为合作伙伴。此外,沃尔沃还决定通过开放 API 向第三方开发商开放自己的操作系统“VolvoCars.OS”。

【3】沃尔沃将提高电池能量密度,降低充电时间

为了转型为全电动汽车公司,沃尔沃汽车正在改进其锂离子电池技术。因此,沃尔沃计划与瑞典领先的电池制造技术公司 Northvolt 合作,与目前市场上的电池相比,将能量密度提高 50% 以上。它计划在未来10年内实现1000Wh/L的能量密度,并提供1000公里的实际行驶里程。此外,预计通过电池技术和快速充电技术的改进,充电时间将减少近一半。

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计划在未来 10 年内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并减少碳排放。

目前,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 的目标是生产 100% 可再生能源的电池,到 2025 年,他们正在与其他电池供应商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此外,它计划在可能的情况下重复使用电池,例如储能。此外,沃尔沃还计划建立一个闭环,在可能的情况下回收电池寿命结束时的主要材料。此外,沃尔沃将专注于负责任的电池采购,包括广泛使用区块链技术。

特别是下一代电动汽车计划支持双向充电,以便将剩余电量重新供给电网。

【4】与 Google 合作开发下一代安全和连接技术

沃尔沃展示了一款配备信息娱乐系统的汽车,该系统由 Android 汽车操作系统提供支持,内置 Google 助理、Google 地图和 Google Play。此外,沃尔沃将继续与 Google 进行战略合作,将信息娱乐和连接提升到新的水平。

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用户体验方法涵盖了沃尔沃电动汽车跨车辆和云的各种操作系统。它基于 Android 汽车操作系统和车载显示器。这种用户体验的设计方式是,根据驾驶时的相关性级别将信息清楚地分离并传递给驾驶员。

高分辨率驾驶屏幕显示驾驶时最重要的信息,如速度和剩余电池电量,主要信息输出到HUD,驾驶员无需移开视线即可查看。

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将引入大型中央触摸屏,提供高质量的内容、高度可读的信息和高度响应的交互。

沃尔沃的下一代全电动汽车通过提供移动设备连接以及车内屏幕,可以将手机用作钥匙。沃尔沃汽车应用程序还将用户与现代生活以及有关拥有电动汽车的一切联系起来。特别是除了之前提供的远程车内温度控制等功能外,还将引入充电站搜索和支付、与智能家居设备连接等新功能。

此外,预计所有电动汽车都将通过 OTA方法通过定期软件更新来不断改进其功能。沃尔沃汽车正在通过增加内部软件开发的比例来提高 OTA 更新的开发和分发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