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车还省油!2021年最值得种草“IN核SUV”起亚傲跑

2021年07月05日 12:47: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年轻人在买车时,往往都带有鲜明的个性主张。合资小型SUV以年轻动感的造型、灵活多变的空间、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全面的安全保障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潮人的追捧。当然,车辆价格再亲民一些、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的油耗再低一些,这样才能让车更容易走进年轻人的生活中去。我们不妨看下2020年国内市场合资小型SUV销量排名情况,来做下购车参考。

“IN核SUV”东风悦达起亚傲跑,位居2020年小型合资SUV销量榜单Top5,还在2021年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斩获了“五星”安全认证,力证其同级最优动力、同级最大尺寸、同级最高安全、同级最高颜值等“IN核”实力,而且油耗表现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比日系车还省油,堪称“同级最省油SUV”,在小型合资SUV销量Top5中强势领先。

2020年小型合资SUV销量Top5

我们就来看下起亚傲跑的硬实力。

一、造型:“大气硬朗,轻松撩定你的心”

傲跑的“颜值分”在同级中是最高的,外观大气硬朗,能够轻松撩定车主的心。傲跑车型特别大气、运动且时尚,整体属于越看越帅气、充满年轻感的类型,同级别最宽车身,也打造出了较好的硬派形象,外形线条十分具有张力,前脸造型犀利,车尾造型也比较硬挺饱满。

二、用车:“买车划算养车爽”

在小型合资SUV销量Top5中,傲跑官方指导价仅为10.88-12.58万元,我们选取了三款车型中价格最为接近的版本来进行对比。可以看到,在相同的价格区间内,傲跑的价格是最有诚意的,能够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更高的颜值、更澎湃的动力、更领先的智能安全。

除了售价有诚意,买车划算,傲跑的后期成本也低,用车更爽。官方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低至5.4L,在“满油、满载、全程开空调”的情况下,更是实测傲跑百公里油耗低至4.06L,节油水平甚至超越了以省油见长的日系车,堪称小型合资SUV车型中的“省油王”,每年约为消费者节省下一个新款手机和数次自驾游的费用。

缤智和XR-V两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都高于起亚傲跑,并且两款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L,经过车主实测,实际的油耗基本上在7L甚至是8L以上,和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水平差别较大,燃油经济性完全不敌起亚傲跑。

三、驾驶性能:“开得轻松换挡顺、驾驶模式多,满足越野爱好”

在性能上,起亚傲跑搭载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结构较为复杂,性能出众,可以做到很好的动力输出,同时噪音也得到了消减;另外,起亚傲跑还搭载了模拟8速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该变速箱是在传统CVT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智能控制机构,进而在保持CVT传统优势的同时还能获得媲美AT迅捷的换挡速度。在I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加持下,傲跑输出非常线性,油门踩多少就来多少,驾驶体验足够轻松。

傲跑不仅拥有常规的经济、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还超越同级地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罕见的驾驶模式,不同的驾驶模式能够针对不同的路况和自然环境,让爱车的操控达到最佳的状态,既有助于驾乘者获得最满意的驾驶体验,还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环保经济性,傲跑可以说是最具有“越野气质”的城市小型SUV了。

四、舒适性:“空间又大又舒服,在路上就是一种享受”

起亚傲跑作为小型SUV,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45mm,轴距为2630mm,长、宽、高和轴距相比较于同级车型都有着绝对的优势,领先同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的同级最大的内部空间,储物空间更加丰富。

从车身尺寸上看,XR-V和缤智两款车型都要小于起亚傲跑,尺寸在小型合资SUV中算是比较常规的,并没有出众之处,常规的尺寸使得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以及内部空间上不占优势。

傲跑车内大量使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并以精致缝线进行勾边,尽显高水准的柔软触感;坐入驾驶位,明显能感受到傲跑高级皮质座椅带来的极佳支撑性和包裹性,以及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带来的舒适握感;驾驶舱两侧还配备了支持8种色彩调节的氛围灯模块,搭配分布全车的6喇叭音响系统,再加上大尺寸全景天窗,给驾乘者带来绝佳的视听享受和良好的车内通透性。

在内饰质感方面,XR-V和缤智两款车采用的还是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另外,傲跑的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和功能,也是缤智和本田XR-V所没有的。

五、智能安全性:“解放了双手,也更加安全放心”

傲跑不仅是“车界颜值帝”,同样一键All in年轻人酷爱的黑科技壕配。10.25英寸智能显示屏内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拥有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百度导航、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全面超越同级。

傲跑配备了全方位6安全气囊,被动安全保障到位;另外,在主动安全方面,傲跑不但备齐了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基础功能,还超越同级地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集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车道跟随、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近光切换、360度全景影像等于一体,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是同级最高的。

不管是智能网联还是安全保障,XR-V和缤智两款车型都逊色于起亚傲跑,特别是智能网联方面,两款竞品车型带给驾乘者的趣味性以及便利性不及傲跑。不仅中控屏尺寸比傲跑小,内置的功能也比较传统,没有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

起亚傲跑在合资小型SUV中,具备诸多硬核实力,不惧挑战,向对手高喊“不服来战”!

这样一款全方面表现都十分优秀的“小个子”,完全可以作为年轻人买车的必选项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