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不到20万的长安UNI-K试驾,能定义国产豪华吗?

2021年07月05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海拉鲁

上一次对一辆车的空间感到惊叹的时候是试驾本田的UR-V,作为一款中型SUV,UR-V的后排三个人斗地主都没有问题。但这次试驾了长安的UNI-K之后,再一次刷新了我对后排空间的认知。

在试驾的时候,我把前排调到正常坐姿后,后排甚至能够翘起二郎腿。后来查了下UNI-K的数据,4865mm的车厂,2890mm的轴距,算是一个比较标准的中型SUV的尺寸,这个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属于第一梯队了。

回归正题,长安UNI-K是长安UNI高端系列下的第二款产品,定位是中型SUV,整体的设计风格也很超前,最值得说的就是前脸的设计,咋一看其实很像电动车的设计语言。UNI-K将进气格栅设计成了“无边界”,弱化了传统燃油车上见到的“大嘴”,整体上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

UNI-K搭载的是一天2.0T,蓝鲸发动机,匹配的四爱信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233PS,峰值可达390Nm。同时,低速响应更迅速,在1500r/min即可输出350N.m的扭矩。这一动力的加持下,车上坐满4人,在高速上超车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

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能够实现搭载TCU扭矩控制功能,AUTO模式,可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切换四驱与两驱,扭矩可实现0-100%连续可变智能分配。

试驾的当天下了很大的雨,但是得益于这套四驱系统,其实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会相当稳定的。

UNI-K的车内亮点也很多,首先是这辆车搭载了14个扬声器,还能够实现声源定位。而且拥有头枕模式,也就是导航或多媒体的声音单独在头枕中播放,这样一是可以不打扰车内的其他乘客,另一方面,导航和多媒体的声音区别开后,开车时就不会出现导航声音影响到多媒体声音的情况。

目前搭载这一功能的车型比较少,除了UNI-K之外,我所知道的另一款车是小鹏的P7。这个功能必定将是未来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UNI-K的流媒体后视镜是在仪表屏的右方,车辆的上方还有一个传统的后视镜,这样的设计对于不熟悉使用流媒体后视镜的车主来说是相当友好的。

此外,UNI-K还搭载了AR导航的功能,从实际的体验来看,这项功能非常实用,而且在雨天很影响实现的情况下,AR导航的功能不仅能用,而且所显示的画面也相当清晰。

整体来说,作为一辆售价不到20万的SUV,UNI-K从空间、动力以及智能科技方面都有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在合资同价位的车型下很难找到一款拥有想同水平的车型,而合资车一般要满足这几点要求,往往就要往豪华品牌去看了,价格也就相应的就要更高一些。所以说,想用20万的价格买一辆拥有豪华品质的SUV,选UNI-K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