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的2.0T四驱精品,试驾锐际感叹福特之“崛心”

2021年07月05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当自主品牌的车型都买到20万乃至30万的时候,合资品牌为了迎接全新的竞争态势也选择了降价,在花20万都未必能买到一些自主品牌的四驱版SUV的时候,合资品牌的部分2.0T四驱版车型的价格已经落到了20万内。全新的竞争态势造就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局面,在消费者面前,“车车平等”,谁的产品力更强、价格更低,消费者必然更加容易青睐。今天,书戈就为大家带来合资品牌中最具品质和价格比的四驱SUV——福特锐际,即福特Escape。

众所周知,在锐际出现之前,福特主要的紧凑级SUV是翼虎,而翼虎的美版车型就叫做“Escape”,如今随着Escape也就是锐际的国产化,其带来的强大产品力是消费者所无法忽视的。

在外观上,锐际拥有福特家族全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虽然继续保持了六边形的格栅设计,但设计更加圆润和谐,这也是锐际整个外观的设计核心思维。其大灯设计的边界也同样是柔和的线条,整个前脸看起来凶狠却有精致,特别是格栅内部的横条纹以及LED大灯的灯组设计十分考究,彰显出不错的档次。

柔性的线条在锐际的侧面显得更加突出,柔和的腰线和窗线设计都成为这一代福特的标志性设计语言,逐渐上扬的窗线和腰线营造出俯冲感,而逐渐向下的车顶又营造出运动感。加上4585/1882/1688mm的长宽高以及2710mm的轴距,锐际的整体尺寸虽与CR-V一般大但却十分显小,而其运动化的造型是造成其设计显小的一大主因。事实上,在轴距是哪个锐际比CR-V大了整整50mm。

相对于前脸的柔和,锐际的尾部设计则相对锐利,L形的尾灯设计以及明显分层设计都显出有力的层次感,车顶类似运动车型的尾翼也看得出其在运动设计风格上下的小心思。

如果你了解上一代福特车型的内饰设计,再看锐际的内饰设计时你就会很满意福特在设计上做出的改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真皮包裹、12.3寸宽液晶大屏以及12.3寸的液晶仪表都十分具有科技感。整个锐际的内饰设计十分简约,相比此前的福特设计进步斐然。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锐际的液晶仪表会显示出不同的仪表搭配风格和色彩,这一套设计与目前探险者基本一致,整体UI设计简约,重要信息一目了然,并且过渡动画流畅清晰,整个氛围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新一代福特其搭载的12.3寸液晶大屏更多的融入了互联功能。其搭载了SYNC+智行娱乐系统,其不但支持在线的音乐、娱乐视频内容,在实用性上其更是尺寸了在线导航和语音控制。

首先,锐际搭载与百度地图深度联合开发的车载在线导航,除了根据实时路况规避拥堵、组队出行之外,还可根据车牌信息,实现限行规避导航。同时,地图支持语音控制,包括模糊搜索目的地等,在行驶途中变更驾驶路线,全程不需要手动介入,只需动嘴即可。同时其语音控制功能更加强大,可实现车机、空调、窗户等系列控制。

此外,其智能系统还支持远程互联功能,车主可以使用手机远程对车辆进行启动、停止等控制,在上车前就把空调、车窗等其它车身附件和功能调至舒适。

在基础信息上,其大屏也能够显示更多车辆的基础信息,包含了机油、空气净化、胎压、空调、续航能力等都在车辆状况栏中一目了然,同时其搭载的3种主题风格也清新自然。

在智能科技方面,锐际配置的新一代智能系统很好的补足了福特过去在智能互联上的缺失,同时,新一代的内饰设计在豪华感也有大幅加强。中控的大面积皮质包裹加缝线工艺高档。中控触控式的空调调节以及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也彰显出不错的豪华感。整体而言,这一代福特的内饰设计更加高档了,功能化也赶上了智能科技时代应有的配置。

动力上的配置是锐际的一大卖点,作为一辆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其起售价不到17万元,但全系配置了2.0T发动机加4驱。目前,锐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就动力数据来说,目前锐际在同价位里确实难寻对手。

在动力表现上,锐际的油门踏板调教十分灵敏且线性,动力的输出顺畅且强劲,作为百公里加速7.5秒的SUV车型,锐际的动力还是相当优秀的。无论是在哪个速域,其动力的加速都是相当给力,全程不会有动力缺失的感受。

其次是底盘,一如目前福特系(包含林肯部分车型)产品的特点,整体性强的同时伴随着一定的底盘模糊感。悬架和底盘的整体很高,但对路面的反应稍显模糊,不过这带来很好的舒适性,同时其悬架也十分有韧劲,在过小坑洼和破碎路面是能够保持相当的韧性和虑震性,加上较为厚实的轮胎,其驾控的舒适性很好。

而在转向上,精准的转向又给人不错的运动感,指哪打哪的转向搭配较为强势的底盘悬架侧向支撑有不错的操控感,搭配其动力来看,锐际也凸显出一定的运动感。

当然,锐际在动态驾乘上依旧把舒适放在了首位,更加精准的动力响应和转向带来的是更加轻松和愉快的驾驶,同样舒适。加上不错的隔音水平和柔软的坐垫,锐际后排舒适性也达到了福特紧凑级SUV的新高度。此外,其搭载的4驱配置也让其在更多路况下的能够畅行无阻,这更加加强的驾乘的信心。

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锐际配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续航、AEB带有行人识别的感应制动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向距离提醒、FCW防碰撞预警、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这让日常在高速以及城市快速路上的驾驶变得轻松了许多。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辆合资品牌的2.0T四驱SUV车型,可能很多消费者都没想到锐际的价格会是16.98-21.88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就连自主品牌车型也未必能拿下锐际这样的配置,所以单从性价比来看,锐际就已经十分有优势了。如果你需要的是动力强、配置高且有四驱的合资SUV车型,锐际是你能用最少代价拿下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