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00后新手跑运输,长安跨越者D5伴他闯江湖!

2021年07月05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卡车司机人数锐减的现状我们有目共睹,尤其伴随着主播、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微商等新兴职业的出现,选择从事货运行业的90、00后可以说是“凤毛麟角”。面对多元化的就业机会,来自山东临沂的00后樊斌却毅然加入了物流大军,“司机”对他来说不仅是一个全新的身份与职业,同时也蕴藏着关于未来的无限可能。

樊斌与他的长安跨越者D5

“跑运输主要是觉得比较自由,我不想被上班那些条条框框限制住。虽然说这个行业很苦很累,而且现在运价很低,但是谁说新人进来100%就不会成功呢?凡事做了才会有结果。”20岁的樊斌对记者说,此前他当过保安、送过外卖,从业经验比较丰富,然而选择来北京跑运输,是希望跟随父亲的脚步,在他战斗的地方,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事业通途。

从“看”到“买”仅用十分钟,他确定遇到“对的车”

其实,面对物流运输业“内卷”式的竞争洪流樊斌也曾有过担忧,但最终还是选择投身其中,因为他相信只有迈出第一步,才能看到接下来的路。跑货运即使赚不到第一桶金,也比“躺平”默默打工能收获更加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可能在一些老司机眼里,靠“趴活抢单”、没有稳定货源的散户连吃饭都成问题,但对樊斌来说,他有充足的时间和试错机会,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行业、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长安跨越者D5开回家

此前没开过货车,买车前也没做功课的樊斌,仅用十来分钟就选定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卡车。“我买车最先看空间,你想1米9的大个儿把很多车就直接过滤掉了,要坐着舒服,我才会继续看下去。”樊斌说,在当地经销商门店看车时,他一眼就相中了长安跨越者D5,首先吸引他的是圆润时尚的外观,随后上车试了试,感觉空间够大、人性化配置够丰富,下车又了解了一下动力、配置和价格。从“看车”到“提车”也就一顿午饭的时间,这辆跨越者D5在方方面面就像是为他跑运输“量身定制”的一样。

用车两个月,他说跨越者D5方方面面“都挺好”

在选车买车这件事上樊斌没花多少功夫,但往后找货接单就成了让他比较头疼的问题。“虽然有亲戚照顾,合适的订单会优先给我,但是像市区限行白天进不去的话,有很多单子都是接不了的。”樊斌介绍,跑车这两个月他的月均收入在8000元左右,主要配送范围覆盖通州、大兴等区域,一般30公里打住,远一些的像怀柔、顺义也去过。在配送货品方面,主要以汽车配件为主,食品百货等也有涉及,主要是根据客户订单完成配送。

舒适的驾驶室环境

经过了两个月的“试用”,樊斌表示长安跨越者D5的表现远远超出了他买车时的预期,而且在舒适性、动力、载重等方面可以说让他感到“惊喜”。

首先他最满意的就是驾驶空间。长安跨越者D5驾驶室设计宽度为17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绝对优势,副驾位置相当于一个“迷你货厢”,樊斌把整套干活家当摆在这里也是游刃有余。而且这辆车超高的顶部设计让身高1米9的樊斌坐进去丝毫不会感到“憋屈”,头部和车顶还有一拳距离,可以说跨越者D5在空间设计方面对大高个来说非常友好了。

其次就是上路有劲。据了解,长安跨越者D5配备柳机、云内、东安多品牌国六动力,覆盖109至133马力段,樊斌这辆车搭载的是东安DAM16KLR国六汽油发动机,排量为1.6L,最大输出122马力,具备燃烧效率高、动力强、噪音小诸多优势,搭配五挡手动变速器,无论在操控、动力还是经济性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最后就是拉货给力。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的运输需求,长安跨越者D5推出有3950/3750/3400/3050mm等多种货厢尺寸可供用户选择,而且货厢采用冷轧板辊压成型,韧性更好,保证重载下箱体不易变形。3.75米超长“大胃王”从来没有让樊斌因为货物“太大”、“太长”、“太宽”而发愁过。

此外,长安跨越者D5还采用直通大梁设计,大梁断面截面积达162mm,重点部位采用双层大梁,增加加强衬板。在7根加强横梁的加持下,跨越者D5在樊斌眼里已经达到了媲美标准轻卡的承载能力。

性能强劲的长安跨越者D5

在樊斌看来,长安跨越者D5面对的客群和场景不单是职业运输,“这款车对城镇里的个体户和创业者来说也非常实用,虽然主要功能是拉货,但同时也能满足一些人的代步需求。”确实,面向中短途物流市场的长安跨越者D5,能满足“轻卡标载”的部分需求,也有小微车型的灵活性,妥妥就是货运司机、城镇创业者的“致富小帮手”。

货运司机、城镇创业者的“致富小帮手”

由于周五、周末需求不多,直到下午2时樊斌才接到了当天的首单,这趟从通州到丰台往返足有100公里,到卸货地后我们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接到回单,最后只能空车返回通州。“像这种空车回去的几率挺大的,很多司机都会遇到。而且我这车属于中型板车,客户下单选的小型板车,如果不拉可能今天就没活儿了,但其实拉了也挣不到什么钱。”返程路上樊斌略显无奈,而这种辛酸还会陪他度过很长时间。

告别后,记者看着樊斌远去的身影,又想起了初见时的对话——

“以后打算跑大车还是开物流公司,你对未来有什么想法?”

“没有想法,先把小车开好,眼前事做好,路要一步一步走的。”

确实,物流运输道阻且长,但只有行动才能到达远方。不管樊斌未来是否会继续坚持下去,能坚持多久,但当他回头看时,一定不会忘记今天洒下的汗水,还有长安跨越者D5这个值得信赖的“创业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