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电机造假!或已持续35年!

2021年07月05日 17:36:06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据报道,三菱电机公司最近传出造假丑闻。

三菱电机长崎工厂没有完全按照用户要求检验列车空调产品的控制性能和电力消耗等内容,还伪造检验数据。

还有报道称,三菱电机的造假行为或已持续了35年,从1985年前后开始一直持续。

之后,又有媒体披露,三菱电机还对空气压缩机检验数据进行造假。

针对报道,三菱电机发布声明称,已经对长崎工厂的不当做法展开内部调查,将迅速处理此事,并宣布调查结果。

日本三菱电机社长杉山武史因为造假事件已经引咎辞职。在7月2日的记者会上,他表示,公司有组织的造假损害了公司信誉,他对此负有责任,认为有必要辞职,以使公司建立新体制,挽回外界对三菱电机的信任。

杉山武史表示,很遗憾没有在 6 月 29 日举办的年会上通知股东这一消息。三菱电机的管理层在两周前就知道空调数据有问题,并在股东大会前一天知道该工厂对于空气压缩机造假,但还是选择不披露这一消息。

根据路透社消息,该公司还表示,提供伪造的检验数据的设备不存在安全风险,虽然违反了与客户的合同,但是并未违反任何法律。三菱电机将于今年 9 月发布一份完整的报告,详细说明这一造假事件,并提供解决措施。

同时,三菱电机表示,在今年6月中旬发现这一问题后,已经停止发货。已交付的产品在安全性能方面没有问题。

三菱电机创立于1921年,是三菱MITSUBISHI财团之一。其产品包含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显示产品、手机、厨房电气、车载电气、生活电气、空调电气。

三菱电机造假丑闻已经多次。据媒体报道:

2021年5月,三菱电机将215万件不满足安全认证标准的电气设备部件提供给多家国内外客户;2020年12月份,三菱电机表示该公司曾向欧洲车企出口大量不符合当地规范的汽车零部件,还伪造相关文件,持续时间长达3年。

近年来,日本企业数据造假已经曝光多次,涉及曙光制动器、均胜安全带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