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还是酸,入门级豪车到底值不值得买?

2021年07月05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些年,豪华品牌为了挖掘更广阔的市场,真的是“豪无下限”,就拿主流豪华品牌BBA(奔驰宝马奥迪)来说,它们旗下的车型真是越卖越便宜,譬如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等,正是得益于此,很多人想买一辆豪车来开的心愿也得以实现。

豪车买了,开得也爽了,不过问题也来了,很多人抓住“入门级”这个词不放,认为入门级的豪华车是“伪豪车”,很多同价位的合资车都要比它们强。甚至还出现了“人生攻击”,认为买入门级豪车的人就是“装”,爱面子。反过来,那些入门级豪车的车主肯定是不服,说这些人是“酸”。

那么买入门级别的豪车到底是“装”还是“酸”呢?今天就论一论。

首先,需要看车型

就拿北京奔驰A级举例,它的指导价为21.18—29.98万元,以它现在的优惠力度看,除了2.0T版车型以外,1.3T的车型只需20万元出头,甚至20万元以下就能把它搞定,这么看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曾经,奔驰是遥不可及的梦,现在,奔驰不到20万元就能开回家,要不是我买车了,我都想搞一台回家。

当然了,搞回家的奔驰A级肯定不是1.3T、136匹马力的那款车,如果搞这台,那真的是“装”了,花了十好几万元就真的是买了个奔驰标回去。不懂行的夸你真成功,懂行的夸你真懂生活。所以说,搞1.3T、163匹马力,甚至是2.0T、 190马力的奔驰A级才算合理,无论的动力和配置都不至于太寒酸,尽管1.3T奔驰A级还是“板悬”,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能忍就忍吧,价格在这里,不要贪心。

另外,虽然它的车身尺寸也比不上同价位的合资B级车,但是其它方面也不输同价位的其它车型,算有豪华轿车的样子。而且再上升至个人需求上,用合理的价格买到了一辆动力、配置都过得去的豪华车,使用起来自然是没有问题,而且享受了豪华车给你和家人带来的满足够,这点是一般车比不了的。

其次,要看品牌

买的便宜的豪华车不止有奔驰,还有宝马奥迪宝马就算了,买宝马1系的时候和买奔驰A级的时候是一个理,能上2.0T的车型就不看1.5T的车型。如果预算不足,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于奥迪还是可以看看,尤其是新款的奥迪A3。虽然现阶段新奥迪A3的价格优惠力度小,且车身尺寸不够大,但是作为后来者的新奥迪A3,在与奔驰A级、宝马1系相比较时,其竞争力还是有,尤其是在动力、悬架,以及车型的选择方面,新奥迪A3会有优势。

不过新奥迪A3也不是没缺点,那就是各种配置有些寒酸,动不动就要花钱选装,我买A3就是图少花点钱,开上豪华车,你还要我花钱选着选那,这谁受得了?这个时候你就要把目光投向二线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了,譬如轿车中的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的定位很奇怪,一会儿要去与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扳手腕,一会儿又要去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那里找不痛快。而这种奇怪的定位是让它的产品力介于它们中间所至,它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那种

无论是动力系统、车身尺寸,还是科技配置、底盘悬架,甚至是操控性,凯迪拉克CT4都是要吊着BBA的入门豪车打。这个时候你再看买一辆入门级豪车还是“装”吗?显然,并不是,关键是你得选对车,又或者是选对品牌的入门级豪车。届时,也没人“酸”了,他也会理性看待这款车。

最后,就是总结

买入门级豪车并没有“装”与“酸”,关键是看这款入门级的豪车值不值得买,产品力与同级别的入门级豪车比起来怎么样。如果其产品力在它们之中都靠后,那是真的没有必要买了。这钱,花的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