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A4L配置提升,现款综合优惠7.03万,是等新还是买现款?

2021年07月05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现款奥迪A4L是2020年4月份上市的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说是中期改款,实际上和改款之前的车型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堪比换代。运动感更甚的造型设计和操控设定,也为新款A4L打上了“运动”标签。因此,新款A4L也获得了更多年轻人的喜爱。而近日,有消息称,2022款A4L的配置表出来了,而从配置表不难看出,年度改款的A4L配置整体有所提升。那么问题就来了,2022款A4L上市在即,和现款综合优惠7.3万的A4L相比,谁更值得选择呢?

RS 4

我们先来看看2022款奥迪A4L有什么改动,首先是车型的增减。2022款车型取消了40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40 TFSI quattro 致雅型和45 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三款车型,增加了40 TFSI quattro RS Edition车型,从名字“RS”上不难看出,这将会是一款主打运动造型的车型,该车外观引入RS4套件,更加唬人。

而在配置方面,2022款奥迪A4L全系增加了LOGO迎宾灯;而40 TFSI 时尚致雅型新增了30色氛围灯、18英寸轮圈以及橡木灰饰板;40 TFSI 豪华动感型加入了黑光包、真皮包;40 TFSI 豪华致雅型还在后排加入了遮阳帘;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增加了全新19英寸轮毂。

RS 4

不难看出,2022款A4L的主要改动主要在车型版本的增减上,其中增加的40 TFSI quattro RS Edition无疑是一个最大亮点,而车型配置的具体改动并不算大,主要体现在一些装饰性的配置上。而价格方面,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猜测应该不会上调多少。

接着让我们来看看现款A4L的价格,指导价方面为30.58-39.68万元,不过大家都知道奥迪以价换量的策略,因此在终端价格方面,奥迪车型会有着比较大的优惠力度,据查询,在部分地区A4L如今起步价低至23.55万元,也就是说综合优惠为7.03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既然是综合优惠,那么4S店肯定会提出一些限制条件,其中包括店内上保险、店内上牌、加装饰、本地牌照等。而像是成都这样优惠没有那么大的城市(优惠4.68万起,起步价25.90万元),经销商就没有那么多限制条件。因此不同地区的消费者,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去考虑当地价格背后的东西。

再来看看现款奥迪A4L的配置如何,以入门车型——35TFSI时尚动感型为例,该车型标配6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运动套件、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真皮座椅、运动座椅、腿托/腰部座椅调节、主副电动座椅、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Android Auto、10喇叭、LED大灯/日行灯、自动头灯、全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配置,不难发现,即使是入门车型,其配置也可以说是基本够用不差了。

动力方面,2022款A4L和现款A4L依然保持一致,2.0T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功率调校,满足不同动力需求和不同预算的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40kW和185kW,最大扭矩则是270N·m、320N·m、370N·m。而零百加速的成绩为9.7s、8.2s(8s)、6.6s。动力方面,我个人建议40TFSI就差不多够了。

阿川评车

总的来看,2022款奥迪A4L在配置方面有一些增加,比如迎宾灯、氛围灯、18英寸轮圈、橡木灰饰板、遮阳帘等,若是对这些配置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多等一段时间,最好的时机是上市后一段时间,毕竟那时候的优惠也有了,而喜欢运动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下40 TFSI quattro RS Edition这一车型,现款没有只能等新款;除此之外,则可以选择现款车型,目前有着很大优惠,这是其最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