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康股份非公开发行获超25亿资金 赛力斯腾飞在即?

2021年07月06日 10:59: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7月5日晚,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的核准,公司实际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6,368,913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46.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5.9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2507万元后,募资净额约25.679亿元。

据公告内容,小康股份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投资总额173,162万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162,172万元,营销渠道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0,825万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27,32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小康股份将增加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并为其提供借款,小康股份指出,本次增加“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实施主体是为了满足募投项目的实际开展需要,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优化公司内部的资源配置,促进募投项目更高效开展,保证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

不具名证券分析师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非公开发行获准对小康股份而言是好事,以募集所得的资金为弹药,加大对智能网联、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以及扩建渠道,有望增强小康股份旗下车型(赛力斯)的竞争力。

此外,《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里,小康股份股价相比年内最高点的近80元/股已经逐渐回落,此次“好事临门”会不会令小康股份再度腾飞呢?与此同时,在获得了巨量资金投入之后,身傍华为的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品牌会否在市场端有所作为呢?

项目实施主体增加

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对于只有一款在售车型,且尚属于小众品牌的赛力斯而言至关重要。而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小康股份对项目的实施似乎明显提高速度。据公告内容,小康股份上述项目的实施主体将增加,同时,小康股份本次募集资金将为其提供借款。

小康股份公告内容显示,根据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三次修订稿)》,“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的实施主体为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系小康股份的控股子公司,金康动力系金康新能源的控股子公司。“营销渠道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为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系金康动力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本次增加“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实施主体为重庆金康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和重庆赛力斯技术有限公司。赛力斯设计院系金康新能源的全资子公司,赛力斯技术系金康动力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向上述项目的实施主体提供股东借款,用于实施“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和“营销渠道建设项目”。

小康股份指出,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募投项目实施主体提供借款是基于推进项目建设的需要,符合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用途等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显然,在小康股份看来,此次募集资金用于项目投入,并增加实施主体向实施主体提供借款,百利而无一害。如上述证券分析师所言,加大对智能网联、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以及扩建渠道,有望增强小康股份旗下车型(赛力斯)的竞争力。

研发、渠道资金到位 赛力斯有看头了

以目前的情况看,虽说赛力斯凭借与华为的深度绑定,已经逐渐打开知名度,但不可否认,相比大部分传统自主、合资品牌甚至老牌造车新势力,赛力斯的存在感还暂时没那么高。不过,在这之后却很难说了。

目前,赛力斯品牌仅一款车型SF5在售,高性能电驱轿跑SUV的定位、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以及华为智选的加持让这款车在当前的汽车行业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但谁会嫌弃车辆变得愈发强大?与此同时,最近有消息称赛力斯旗下中大型SUV——赛力斯SF7年内有望被推出。这时SERES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的作用也就体现出来了,162,172万募集资金显然会给赛力斯系列产品提供更强的助力,毕竟“钱,就没有白花”的。

在营销渠道方面,赛力斯本身便极具特色,目前,业内的汽车营销主要包括分销模式以及直营等模式,一定程度上来说,赛力斯颠覆了这些营销模式。从手机端的线上和线下渠道销售汽车,打开了全新的汽车新零售模式,赛力斯也因此聚集了更多消费者的目光。据了解,赛力斯目前在全国有18个用户中心和16个体验中心,而华为方面,截至2020年年底,华为在全球建立了12家旗舰店、5000多家体验店,尽管并非所有体验店都将被授权卖车,但利用华为体验店构建渠道在数量上仍十分可观。在本身极具特色的营销渠道建设基础上,27,325万元募集资金的投入将会带来何种程度的有利变化可想而知。

上述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募集资金对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营销渠道建设的基础上,有利于对赛力斯的销量提升。届时,这个新品牌未必不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黑马选手。而有了基本面的加持、华为概念的加持,小康股份成为一只金股也未必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