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全新B级轿车将登场,配无框车门酷似帕拉梅拉,3.5秒即可破百

2021年07月06日 15:20: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今提到长城汽车,相信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SUV以及皮卡,毕竟哈弗H6连续多年称霸销冠宝座,坦克300也自问世以来就受到多方面的关注,成为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全新可靠伙伴,而长城炮与风骏系列车型更是占据了国内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不过熟悉长城汽车的朋友都知道,长城汽车曾经是推出过一些轿车的,但由于各种原因现在都已停产,但长城汽车并不想放弃轿车这块“大蛋糕”,于是就推出了欧拉这个电动汽车品牌。

欧拉品牌旗下的车型目前均为轿车,例如好猫、黑猫、白猫等均为欧拉旗下的车型,不难发现这些车型均以“猫”来命名,并且这种情况还未停止,这不旗下一款全新的B级轿车即将来袭,该车被命名为“闪电猫”,但是相比于以往走可爱路线的车型,闪电猫无论是外在的设计,还是内在的实力都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类似超跑的造型设计以及3.5秒破百的成绩,闪电猫让年轻人的“超跑梦”不再遥不可及。据悉,新车将在今年年内开启预售,明年3月份正式投产。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闪电猫的具体亮点都有哪些,又值不值得等待。

首先从外观来看,第一眼见到闪电猫难免会有致敬保时捷帕拉梅拉之感,毕竟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先生担任首席设计师,满满的保时捷味道不足为奇,再融入欧拉经典的复古设计风格,复古与时尚碰撞,设计感独具魅力。前脸封闭式中网配合高高隆起的线条,塑造出一定的力量感,“蛙眼式”的前大灯内部配备了远近光一体LED光源,并且内部结构也极为复杂,看上去十分精致。前包围采用了内嵌式的造型,并且使用了双色结构,搭配底部的“V”型的镀铬装饰条,这一设计很好地营造出了运动感,与车名“闪电猫”也是相得益彰。

侧面看去,虽然没有帕拉梅拉那么修长的车身,但是帅气的大溜背,再加上无框车身的加持,确实有介于帕拉梅拉和911之间的风采。细节来看,隐藏式的门把手在如今很多电动车都常常采用,但是电子后视镜则较为稀缺,不过考虑到国内法规,未来量产之后估计会换回传统后视镜。另外,闪电猫并没有采用常规的车身以及车顶的双色设计,而是集中在车身中部位置,加入了一个不规则的图案,用金色进行涂漆,同时花瓣式的轮毂设计也在其中一片“叶片”上,加入了金色的涂漆,看上去相当的精致、时尚。

车尾则采用了贯通式尾窗布局,一块带有弧度的后挡风玻璃,从尾部延伸至车顶,能够为车内人员带来比较开阔的视野,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科技感,据悉,量产后该车还将会配有电动尾翼,细节之处尽显高级。此外,椭圆形的尾灯与前脸相呼应,营造了一定的复古效果。底部的后包围棱角分明,一条金色的装饰条贯穿左右,使得车尾圆润但不臃肿,这样的复古元素也是当下年轻人所推崇的,中间的“ORA”字母标识则进一步营造出高级感。至于车身尺寸方面,目前已知的信息是它的轴距达到了2800mm,因此车内的空间并不用担心。

进入车内,闪电猫的内饰依然呈现复古科技风格,“T”形中控台以黄色皮革包裹为主,加入银色装饰,复古的气息得到了延展,也进一步提升车内的高级感。当然,闪电猫也并没有忽略科技感的营造,悬浮式的中控屏+下方竖直的屏幕很引人注目,中控台几乎见不到实体按键。与此同时,三个炮筒式的仪表盘以及一体式座椅又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感,各种不同风格交织在闪电猫车内,竟然还能如此和谐,其实也是一种实力。另外,闪电猫还十分贴心地专为女性设计了女王座椅、化妆区和高跟鞋储物空间,配合超级智驾系统和智能AI座舱,让女性车主能够真正的舒享专属于自己的驾驶乐趣。

而闪电猫,顾名思义,这是一台很快的“猫”。可以先给出结论,它并不是虚有其名,而是真正拥有“闪电”般的速度。根据已知的信息来看,欧拉闪电猫将会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动力布局,且搭配电动四驱,在强大的动力系统支撑下,再加持柠檬平台最新技术的运动取向调校以及超低风阻设计,闪电猫仅需3.5s即可破百,这基本上已经达到超跑的水平了。至于续航方面,据官方透露新车将搭载无钴果冻电池,最大NEDC续航可达650km以上,在4C快速充电模式下,20%-80%充电仅需9分钟。可见,闪电猫将真正地让车主实现在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毫无“里程焦虑”的极致快乐。

总的来说,欧拉闪电猫的产品力还是相当不错的:跑车设定,3.5s的破百成绩,绝对的超跑实力;复古设计,新势力与“老派”相融合,擦出火花;兼顾实用,2800mm超长轴距,满足一家人出行毫无压力。虽然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售价,但预计新车应该不会超过20万,届时人均超跑的梦想,欧拉或许就能帮忙实现。那么这款与豪车相媲美,拥有高颜值和高性能,价格又“平民”的闪电猫,是否能成为长城汽车的下一个爆款呢?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