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不香了吗?长安引力、长城WEY都将推出重磅轿车!

2021年07月06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果说自主SUV是“大腿”,那么自主轿车或许连“胳膊”都还算不上。

SUV盛行,也就是近五六年的事,自主汽车品牌,正赶上了这一班快车,站在了风口上。一时间,自主SUV爆款接踵而至,哈弗H6长安CS75传祺GS4吉利博越宝骏560荣威RX5等纷纷抢占SUV市场,合资SUV被打了个落花流水。但与SUV形成反差的,是自主轿车的“沉寂”。

能证明自主轿车认可度的指标,无疑是销量,但以今年1-5月的轿车销量榜为例,前十无疑是合资车的天下,我们耳熟能详的轩逸、朗逸、卡罗拉、英朗等,都是榜单里的常客;至于自主选手,除了宏光MNI之外,也就吉利帝豪、长安逸动排名是靠前的,与合资比起来,仍可以用“屈指可数”来形容。

不过,今年长安长城要推出轿车产品的消息,让不少人看到了自主轿车的曙光。

长城:轿车项目将重启

当下的许多年轻消费者,可能不知道长城也曾推出过C30、C50等轿车产品,毕竟长城目前的主打车型以SUV、越野车、皮卡为主,也难怪,SUV成就了长城哈弗系列更是成为了国内SUV领头羊。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长城以现在的技术功底和独特风格,再去造轿车,出来的产品会是什么样呢?

长城出轿车这事还真不算遥远,因为在今年上半年长城就曾透漏,旗下轿车项目将会重启!并且轿车新品会率先归属到WEY旗下,价格或许在20-30万元之间,当然考虑到走量问题,WEY轿车门槛也有可能在20万元以内,目前这些都还只是猜测,具体信息还有待官方的进一步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有了轿车计划,那么以长城的实力,尽快“行动”起来不成问题。不过,这一次长城倒是嗅觉敏锐,因为WEY轿车意味着高端,在这个细分市场里,自主产品还是缺失的,除了一汽红旗外,领克主打的03以及03+是运动取向,而星途目前还只有SUV产品,确实值得一试。

一个造SUV的“专家”造出来的轿车会是怎么样?WEY轿车上市后,又能否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这些都十分令人期待,而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是希望长城的动作能够快点、再快点。

长安:UNI系列轿车即将来袭

日前,长安汽车“C281-PHEV”项目的招标公告被曝出,据悉长安UNI(引力)系列首款轿车(代号C281),最早有望于年内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代号为C281的轿车将搭载插混系统,也就是说新车预计会采用蓝鲸iDD混动系统,今年自主混动系统颇受关注,长安蓝鲸iDD也是其中之一。

目前,长安逸动PLUS已经成为了难得的轿车爆款,但逸动PLUS的价格区间为7-10万元,也就是入门级,如今引力系列轿车呼之欲出,并且还有插电混动系统加持,所以预计在价格和定位上会比逸动PLUS高。

而更让人期待的是长安全新轿车的油耗表现,毕竟蓝鲸发动机的热效率表现已经可圈可点了,如今混动系统加持,油耗估计还会有惊喜。

另外,长安UNI系列车型的设计一直是比较成功的,目前已经上市的UNI-T、UNI-K颜值皆无可挑剔,因此该系列下的轿车产品,设计方面预计也不会差。

长安在轿车领域的口碑还是有积淀的,近年来设计和技术上也有了不小的提升,看来长安未来想在轿车领域实现“质”的飞跃,新车届时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SUV不香了?还是不赚钱了?

除了长安长城之外,其实有个自主品牌一直在轿车领域不断发力,那便是吉利吉利除了老牌的远景、帝豪系列之外,还打造了缤瑞、星瑞等年轻态产品,尤其搭载2.0T发动机的星瑞,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发力,是不是代表着SUV的风头已经过了呢?

其实不然,自主轿车领域目前的发展状态还十分“初级”,不仅竞品少,高端产品更少,还处于“有待发掘”的状态。相比起来,目前自主SUV领域就显得相对饱和了,无论是主流家用SUV、运动型SUV还是轿跑SUV,都有不少产品可选,要想在SUV领域再“出人头地”,难度可想而知。

如果你硬要说SUV没那么高热度了,那也没错,因为SUV的红利期正逐渐消退,当初跟风买SUV的那部分消费者,再次换车会变得更加理性,轿车依旧会成为许多人的不二选择。既然轿车有市场,而且目前自主轿车领域又还有着不小的发展空间,那么往这个方向努力也是理所当然。

自主轿车任重而道远

我们常说轿车和SUV要两条腿走路,一个品牌才能走得更稳更远,应对风险冲击的能力也会更强。但市场竞争总是残酷的,合资轿车因为起步早、历史久、口碑好等优势,一直处在上风,某些自主轿车可能真的各方面都超越合资对手了,但很多国人通常只看口碑,比如大家都说卡罗拉、轩逸好,那么跟着买就不会错......

所以,自主轿车要想实现崛起,必须要形成自己的优秀口碑,而打造口碑基础,就需要在品质方面严格把关,为什么有些合资轿车技术老旧还能卖得好?这其中品质的原因不可忽略。上一个五年,自主SUV已经打了一场漂亮的仗,下一个五年,自主轿车也是时候实现突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