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又有值的UNI-K,适合城市的城市SUV

2021年07月06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长安汽车的UNI系列,以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和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给自主品牌城市SUV产品带来的新的口味,UNI-K是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一款中型城市SUV,与UNI-T强调的运动气质不同,UNI-K在城市中多填了一些沉稳。

不得不承认,这次在青岛驾驶UNI-K而获得的关注度还是相当高的,无论在海天一色的海边,还是历史风情浓郁的老城区、抑或典雅的欧式建筑群和浓郁现代化风的玻璃幕墙下,UNI-K在这些不同风格的景色中都融入得非常和谐,当一队UNI-K行驶过这些地方时,极具代表性的外观常常引来路人的注目。

长安汽车将这次的一系列试驾体验活动命名为“UNI-K美好之旅”,主题叫“回归舒适圈”, 试驾的城市除这次青岛之外,还有成都、长沙、西安、苏州等几个特点鲜明的城市,这些城市都有一个特点——舒适,可见相比UNI-T主打的运动风格,UNI-K更强调的是舒适。

长安UNI-K全轮驱动尊贵型

车身:中型SUV,长4865mm,宽1948mm,高1700mm,轴距2890mm,油箱容积70L,整备质量1900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8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71kW(233PS)/5500rpm,峰值扭矩390N•m/1900-3300rpm,燃油标号92,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8AT变速箱,前置四驱(适时)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65/45 R21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8.9L/100km

指导价:18.49万元

这次试驾,没有激烈的场地赛道驾驶,也没有爬山涉水的越野,采用的是最贴合日常用车的场景的方式——城市道路体验,一天的时间,在青岛的城市中转悠了一圈,比较轻松,简单地说说我的感受吧。

首先是空间。作为一款中型城市SUV,UNI-K的乘坐空间表现是让人非常满意的地方,尤其后排,腿部空间特别宽裕,再加上比UNI-K设计得更高的车顶,头部空间要更好许多。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而且座椅的靠背和座垫都非常厚实,也很柔软,皮革的触感相当好,贴身,且透气性也不错。

前排座椅的包裹感比后排更好,增加了通风和加热的功能,主副驾位置都可以进行各种角度以及腰部支撑等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采用的是一体化头枕的运动风格造型,并且在主驾驶座椅的头枕上增加了SONY扬声器,可实现单独播放音乐和接打电话,避免给车内乘客造成干扰。

其次是动力。UNI-K全系都搭载的是长安汽车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为233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90牛•米,账面数据非常优秀,实际的驾驶感受也能得到印证。青岛有很多马路是带坡度的,尤其上坡的时候,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依然很迅速,但并不突兀,变速箱的挡位跟进也及时,起步加速以及超车都可以做到随踩随有。爱信的8AT本身就是一款相当成熟的变速箱,挡位选择的逻辑也比较人性化,能够随着驾驶者的油门动作来进行换挡时机的调整。

再说说操控的感受。UNI-K的车身尺寸不算小,尤其在人多车多的拥挤道路上,驾驶它还是有一定压力的,在跑起来之后就轻松不少。方向盘极具个性,一开始不太容易接受和适应,但转向的手感、灵敏度和指向性还是不错的,只是我觉得要时刻想着用3点和9的双手握方向盘的方法来驾驶,不然在停车和角度比较大的转弯时,容易弄不太清楚方向盘的位置,尤其方向盘上沿做成的平直长度比下沿要更长,刚开始接触这辆车的时候总有上下相反的错觉。当然,这样的方向盘设计是为了给仪表盘来腾出视觉空间,避免方向盘阻挡视线,可以理解,我相信对于UNI-K的车主来说,时间长了也是一定会适应的。

UNI-K的车内安静程度也是相当不错的,从打开车门到坐上座椅再关上车门,能够感觉到整个车身的扎实度还是非常高的。另外,内饰的用料也比较讲究,车身也采用了不少提高NVH性能的细节处理,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内依然比较安静,这是让我感到非常满意的地方之一。

由于这次体验完全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进行,就我的感受而言,UNI-K在行驶过程中,底盘悬挂对于路面的震动和颠簸的处理还是不错的,悬挂调校偏向于舒适,再加上坐垫的过滤,传递到身体上的震动感比较少,车身在行驶过程中也是非常稳定的,整体的行驶品质相当不错。

至于UNI-K上配备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我认为在这个价位上的同级别车型中,也基本都有,但从使用的体验上看,UNI-K的这一整套系统,在操作的响应速度,以及好用的程度上表现得也是不错的,包括中控屏的显示清晰度、菜单功能的逻辑性、语音识别的准确度,以及使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时车辆自动加速、刹车和转向的力度也是比较柔和的,从作为UNI-K这款车的一大卖点的角度来看,这些功能配置的表现都不错。

所以从我这一天驾驶UNI-K的感受来说,我个人对这款车在综合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或者说目前在大5座中型SUV中,UNI-K的整体水准都是属于上乘的,当然,试驾的这款带有四驱系统的顶配车型,价格也超过了18万元,不算便宜,就看用户对于这个价位国产品牌的接受程度如何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