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新势力销量,蔚来跻身主流豪华品牌,二阵营进入快车道

2021年07月07日 08:27: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相对于慢一拍的传统车企,每逢月初这几天,新势力总是积极地将销量公之于众。它们内心独白似乎高度统一:“看,我这个月又刷新销量记录了,形势一片大好,发展潜力那是相当大。”而一个好的销量数据,更是给资本方一个良好的答卷,进一步促进股价的上涨。

蔚来是第一个交卷的新势力,主要是它的成绩实在太亮眼了。蔚来6月份整车交付量为8083辆,同比增长116.1%,环比增长20.4%。超8000辆的销量既创造了自身的单月销量记录,也成为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第一个破8000辆的车企。

8083辆成绩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可能并不难达成,但对于定位于高端,平均售价达到43.47万,且要高于奥迪宝马的蔚来实在是很不容易。这样的成绩,意味着它正式跻身主流豪华品牌之列,不断增长的体量也足以进入豪华品牌的第二阵营。

理想6月交付了7713辆,同比大增321%,创下了理想汽车单月交付量的最高纪录,在6月实现了对小鹏的反超夺得第二。虽然中期改款车型的发布引发了众多老车主的不满,理想也没能给到老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但这销量还是蹭蹭的往上涨,可见骂归骂,但想要买的消费者终究还是会买,看来新车型的产品力对于新车主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小鹏汽车6月份交付量为6565辆,同比增长617%。增长幅度虽然很恐怖,但是排名却跌至第三。小鹏汽车目前的产品线已经覆盖轿车和SUV多达3款车型,相对于蔚来和理想要更加完善,但6月份的销量反而被理想超越,这又是为什么呢?只能说小鹏汽车的品牌认可度相对于蔚来、理想来说还稍微差点意思。

身处第一梯队的新势力,无论是销量抑或是股价都有着喜人的成绩,而身处第二梯队的新势力们同样是不甘示弱。

上个月销量超越理想之后,哪吒汽车的名气和曝光度就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数据显示,哪吒汽车6月销量达到了5138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536%。销量短时间内得到大幅提升,与哪吒V的热销有着很大关系。价格亲民,综合性能表现优异,再加上大尺寸中控屏所呈现的科技感,是比较符合目前的汽车消费市场。

至于零跑汽车,6月份共交付3941辆新车,同比增长893%,2021年上半年的累计订单为21515台。目前,零跑汽车有T03、S01以及C11三款车型在售,但T03依旧是主力车型,6月份交付量达到了3745辆。归根到底,零跑T03有着同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驾驶辅助系统,丰富的配置更能为用户提供不一样的驾驶体验,这也是它最大的优势所在。

总的来说,随着新能源车的崛起,新势力在汽车市场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不但有以蔚来、理想、小鹏为首的第一梯队,像哪吒、零跑等第二阵营的销量也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它们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威马、爱驰等新势力虽然尚未发布销量数据,也许情况并不容乐观,但发生在新势力之中的洗牌仍在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