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颜值性价比,它统统都想要

2021年07月07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自主品牌中,荣威的产品总是能散发出一种科技感,例如语音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外观内饰的设计层面,同时在配置和售价之间拿捏到位,比如定位于紧凑级SUV的荣威RX5 PLUS,正是由于具备上述因素而深受消费者欢迎。

7月6日晚上,新款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领潮惊喜价9.88-13.48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还享有“六重购车权益”,详情可以登陆官网了解。即使并非换代产品,它也确实能称得上是全方位升级。

造型拥有“国潮美感”

新款荣威RX5 PLUS相比于目前在售车型,前脸最明显的不同是用上了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并且轮廓十分夸张,中间的折角非常锐利,上方采用一条荧光黄的饰条贯穿车头,并与LED大灯相连,整体营造出更加凶猛的视觉效果。

由于不是大换代,注定了车身结构并不会有大变动,所以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还是基本维持与现款一致。有意思的是四个轮拱位置均有明显隆起,肌肉感很强,这就是不少车迷垂涎欲滴的原厂宽体。

而车尾部分,同样有一条荧光黄色的饰条连接两侧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尾翼选择在两侧开洞,造型比较有创意,实际效果肯定以装饰为主。

轮毂的样式也非常吸睛,很少有自主品牌SUV敢用上这种酷似改装产品的轮毂,并且为全系标配,其轮胎尺寸为235/45R19。

即使用上了19英寸轮毂,但是由于新车造型很显厚实,所以并不觉得大,反而刚刚好,比较协调。至于只有45扁平率的胎壁究竟对整车的舒适性和隔音有无影响,就要等日后有机会进行实车评测再告诉大家了。

动力参数是亮点

虽然仍搭载1.5T引擎,但是官方称这台发动机为上汽全新一代蓝芯动力总成,在马力和扭矩方面均有小幅提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81马力和峰值扭矩285牛·米,以参数来看甚至比得上其他品牌更大排量的增压引擎。传动系统,除了最入门车型搭载手动变速箱,其余的车型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现在不少消费者依然对双离合变速箱误解,还是担心可靠性和平顺性,其实老实讲,科技不断进步,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开过很多甚至比传统自动变速箱表现更好的产品,所以不能再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一定要亲自尝试才能下定论。

内饰科技感爆棚

正如开头所说,我一直认为荣威旗下的车型或多或少散发出科技味道,其中内饰设计尤为明显。这台新款荣威RX5 PLUS的驾驶舱采用很多亮面元素,例如悬浮式全液晶仪表、亮黑饰条以及功能十分强大的14.1英寸多媒体大屏,在语音交互方面尤为出色,甚至支持四川话。

当然更强大的科技,藏在看不见的地方,例如从中配车型开始,便搭载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不仅减轻驾驶者的压力,还能保证更佳的安全性。

空调出风口也采用贯穿式设计,巧妙地营造出更宽敞的视觉效果。同时座椅和车门等位置也拥有众多荧光黄的缝线,和外观相匹配。整体来看,新车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有诚意,处处体现心思。

写在最后

这台新车适合什么消费群体呢?我认为它最强的竞争力就是科技感和设计感,而最看重这些方面的,显然是广大年轻消费者,他们希望自己的座驾足够智能同时个性张扬,最好还能兼顾家用,后期使用成本要合理,而新款荣威RX5 PLUS能不能受到他们青睐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