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异响,抖动,无法启动,神车本田飞度为何如此下场?

2021年07月07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成熟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相比于中国来说有一点是非常好的,就是他们的召回制度。在中国市场,通常来说已经停产的汽车如果集中出现了大规模的问题的话,那么厂商是不会进行召回的。因为车辆都已经停产了,又在车主当中使用了这么多年,很难说到底是车本身出的问题,还是车主使用的时候出的问题,责任比较难以划定。

但是在海外市场不存在这样的情况,特别是在欧洲和美国。在这两个地区,如果汽车厂商发现车辆有问题的话那么不管是现款在售的车型,还是已经停产好几年的车型都会一起召回。而如果厂商不召回的话,所在地区的相关职能部门也会要求汽车厂商强制召回。

所以在欧美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很多汽车品牌,动辄就召回上百万辆。其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就是召回的,已经停产的汽车。所以在这方面,中国还真的得向欧美发达国家学习。

我为什么要举上面的例子,就是因为最近我们发现,有特别多的用户投诉2014款的本田飞度,而这款车已经停产了。大部分用户对这台车投诉的内容是发动机异响,抖动,无法启动。由于有大批的用户投诉,这显然已经不是用户使用的问题,而就是汽车本身出现的质量问题。但是广汽本田就跟其他的厂商一样,并没有对此事进行重视。

在2021年6月份车市网,消费者投诉榜单当中,本田飞度也上榜了,也一个月50多个用户投诉的数量。排在前几名,所以还真的需要有关部门,包括广汽本田对此事进行重视。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而且绝大部分用户购买本田飞度只是用来城市代步,所以车况往往都比较好,并且由于本田飞度的用户当中大部分是女性用户,所以他们对于车辆的保养也通常会比较的及时。按说对这样的一台车来说,故障率通常是比较低的。

其实关于本田飞度发动机的问题,已经有不少车主指明了问题原因。是一个叫做VTC执行器的问题,但是很多车主在更换了之后,车辆还是会出现异响,所以这个问题属于车辆的设计缺陷。用户希望厂商主动地进行召回并且更换。

这一代本田飞度,一直被外界誉为神车。因为它有着很强大的改装潜力,有不少的爱车玩家,会把这款车进行改装,然后跑跑赛道之类。

而且相信很多用户在购买本田飞度的时候,也是冲着它的品牌以及发动机购买的。因为本田的发动机向来拥有不错的口碑。甚至外界都有传闻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汽车。

不过最近几年本田的发动机确实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比如说广汽本田的雅阁出现高速时速的情况。而且广汽本田也对出现故障的车辆进行了召回,但是由于本身属于设计缺陷,因此很难根治。所以到现在为止,还是有很多的雅阁车主不断地投诉。

而作为一家合资品牌,在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初期,凭借着品牌红利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最近几年我们也发现广汽本田正在一步步地消磨着用户口碑。不管是厂商对于本田飞度的态度,还是广汽本田雅阁的发动机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

车辆出现了问题,厂商置之不理,即使召回,也得不到根治。通过本田飞度以及雅阁这些事情,用户也基本上能够看清楚广汽本田是一家怎样的企业,而这样的企业在中国市场是没有发展前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