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名车主无法连接App,特斯拉回应:那是你没实名认证

2021年07月07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据媒体报道,多位车主反映,特斯拉Model X和Model 3等多款车型突然联不上App。针对此问题,特斯拉回应称,该问题出现主要是因为车主没有对车辆SIM卡进行实名认证。

对此,特斯拉方面回应,主要原因是因为车主没有对SIM卡进行实名认证,此前已经多次通过公开渠道和短信等提醒过车主,现在也还在继续提醒和沟通中。

此外,特斯拉方面还提供了实名认证的流程,具体如下:

微信搜索公众号[联通智网实名登记]

点击实名认证-选择品牌-输入17位完整车架号

输入个人/企业信息-上传照片-确认信息

视频验证-按照屏幕提示打开手机视频录像功能,匀速朗读屏幕上出现的数字

特斯拉方面表示,此前的通知中已经告知车主,自2021年4月1日起,对于未完成实名认证的客户,移动网络运营商将依法对车载SIM卡的互联网访问功能做限制处理。

据了解,特斯拉车辆需要内置一张中国联通物联网SIM卡以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否则App会无法控制车辆的所有操作;在使用过程中,如果App连不上,车主要想调节空调、开门都比较麻烦。此外,移动网络信号不好或者无信号,即使开启了“始终连接”也无法唤醒车辆。

自2021年4月1日起,对于未完成实名认证的客户,移动网络运营商(即中国联通)将依法对车载SIM卡的互联网访问功能做限制处理。目前,特斯拉SIM卡实名制登记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完成:1. 手机线上自助认证;2. 前往特斯拉服务中心。

关于此SIM卡实名认证事情,也有网友在论坛评论表示:“SIM卡实名认证有必要,据说网速会快点”、“既然是自己车名,就实名验证呗!正正规规办理,免的以后出啥幺蛾子”,还有网友表示,“不认证会经常中断”。

通过APP控制车辆是特斯拉的一大特色功能,用户可以通过APP实现一键开车、无钥匙解锁、查看车辆电量及充电情况等。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APP对车辆的位置进行定位,利用手机对车窗进行升降等操作。也因为这种便捷性的操作,在2019年的时候美国部分地区的特斯拉APP出现大面积宕机,而特斯拉车主大都没有携带实体钥匙的习惯,在特斯拉APP出现宕机事件后,手机钥匙失效导致特斯拉车主数小时无法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