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及汽车新政本月起正式实施,补贴、召回全都有

2021年07月07日 18:29: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根据公安部公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78亿,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国内交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政策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补丁。

随着今年下半年的正式到来,又有不少新政将落地,好几项都是本月起正式实施,涉及补贴、召回等多个方面。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将从本月1号起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机动车存在排放危害的,生产者应当实施召回。排放危害包括三种情形:一是因为设计、生产缺陷导致机动车排放大气污染物超出标准。二是因为不符合规定的环境保护耐久性要求,导致机动车排放大气污染物超标。三是因为设计、生产原因导致机动车存在其他不符合排放标准或是不合理排放。

从全球来看,这个标准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早在20世纪70年代,美国就建立并实施环境保护召回,之后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陆续展开。

在15年,美国政府强制要求德国大众汽车汽车召回50万辆09年到15年在美售出的轿车,罚款43亿美元,同一年,德国强制大众汽车召回240万辆存在尾气排放问题的汽车,还拒绝了大众汽车提出的对涉事汽车提供自愿维修的建议。

我国对于排放的监管则宽松很多,从16年1月1日公布的《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至今,我国共实施排放召回6次,涉及车辆5164辆。涉及汽车品牌有大众奔驰斯巴鲁宝马、飞碟等,涉及部件包括催化转化器、燃油加注管软管、排气歧管、OBD诊断软件等等。

还有本月1号起,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明确禁止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也要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最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广东省2021年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公告》,从本月1号起,开展本年度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公告明确,补贴期限内,持有广东号牌的车主报废或是转出本人名下的老旧汽车,在省内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车,在省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可以申请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