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神车”销量高,全款拿下不费力,五菱宏光MINI EV真不错

2021年07月0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制造什么。这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而是五菱一直秉持的信念。在新能源造车大潮下,MINI EV率先打破价格天花板,将售价最低降至3万元以下,真正让汽车具备走进千家万户前提条件。最近半年,该车狂销超过16万台,远远领先其他新能源车型,展现强大市场竞争力。那么,MINI EV取胜之匙到底为何?真的只靠低价销售就能赢得消费者青睐吗?

盒子造型小巧可爱,停车难题烟消云散

在设计上,MINI EV坚持走小资路线,定位短途代步,追求极简主义。远远看去,该车虽然无复杂结构修饰,但方糖盒子式造型很有质感,略显俏皮可爱。前脸部分取用多条直线,给人方方正正观感。矩形头灯组炯炯有神,虽然是卤素光源,但照明效果令人惊喜。车身侧面同样端正,12英寸轮毂更显呆萌。当然,网络上也曾掀起一阵MINI EV改装热潮,各种造型五花八门,热度长期居高不下。得益于2917/2920mm长度和1940mm轴距,MINI EV停车难题基本不存在,这一点对于新手来说相当可贵。

内饰布局简洁复古,基本功能一应俱全

受限于成本,MINI EV在配置上捉襟见肘,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实用性。方向盘虽然并不是多功能属性,但握感出色,在转向上也较为精准。仪表盘像素清晰,可以准确反馈车辆行驶信息。难得可贵的是,21款新车还标配后驻车雷达与倒车影像,方便观察周边情况。座椅虽然以织物材质覆盖,但包裹性和柔软度都不错,能够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动力输出佛系平顺,充电功能有待强化

动力不是MINI EV优势,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输出仅为20kW,和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EV等相比简直不够看。但作为短途代步小车,该车还是基本够用,动力输出上也较为平顺,没有太大落差感。MINI EV最长续航可达170公里,日常上下班开一下没有问题。不过该车不支持快充功能,充满至少需要6.5小时,希望未来可以得到优化。

目前MINI EV厂商指导价为2.88万-4.36万元,加上官方对新能源车还有诸多购车优惠,全款买一辆对很多人来说压力不大。反正续航里程摆在这里,开这车日常通勤很是适宜,甚至还能在周末来一趟周边旅游,买一辆没啥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