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考”放榜:“蔚小理”增速明显,威马掉队,爱驰退股……

2021年07月08日 12:04: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7月初,造车新势力们迫不及待的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以及2021年上半年的“期中考试”成绩。借助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利好,像蔚来、小鹏和理想等第一梯队车企继续巩固其优势地位,其中蔚来更是月销量突破8000辆,再次刷新单月销量。至于哪吒和零跑则继续保持上扬之势,大有独跑第二梯队的趋势。而曾经位列第一梯队的威马,则继续掉队,连续多月不公布销量,恐怕还是因为数据不够漂亮,甚至不及哪吒和零跑。

蔚来:6月交付破8000辆

6月,蔚来汽车共计交付了8083辆,同比增长116.1%,这是蔚来月度销量首次突破八千,其中ES6销量为3755辆,是销量最多的车型,蔚来EC6销量为2830辆,ES8为1498辆。今年1-6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41956辆,达到了2020年全年交付量的95%,或许今年蔚来的交付量将翻倍增长。

虽然在5月因为芯片问题导致交付延缓,但随着蔚来及时调整产能为后期的交付打下了一定基础。同时,蔚来也加快了充电设施的建设,截止6月30日,蔚来已经在全国布局了300家换电站,200家超充站,377家目的地充电站以及介入第三方充电桩38万根,为蔚来用户提供方便且快捷的充电服务。

理想:交付7713辆,同比涨320.6%

5月跌至第四名后,6月的理想汽车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6月理想ONE共计交付了7713辆,同比增长320.6%,环比5月增长78.4%,创下理想汽车单月交付量最高纪录。与此同时,理想汽车6月新增订单量超过1万,也创下历史新高。

虽然理想没有公布上半年的销量,但是却公布了第二季度的交付量达到了17575辆,同比增长166.1%,环比增长39.7%,创季度交付量新纪录。随着2021款理想ONE的上市交付,6月交付量的大涨说明用户对于新款理想ONE的认可。据悉,理想将在第四季度推出第二款车型,该车型将是一款增程式的大型SUV。

小鹏:P7累计交付破3万辆

尽管在6月的交付量被理想汽车所超越,但是6月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却再创新高,达到了6565辆,同比增长617%;2021年1-6月份该品牌累计交付新车30738辆,超去年全年交付量。更为重要的是,主销车型P7以4730辆的成绩打破该品牌单车型月度交付记录,与此同时,P7的累计交付量也突出了3万辆。

近段时间来,小鹏汽车可谓好事不断,先是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了第三款车型:P5,随后又实现了美、港两地的“双重上市”,中期改款的G3也将上市。多重利好也让小鹏汽车备受市场及行业的看好,伴随G3、P5和P7多款车型的布局,让小鹏逐渐在10-30万元这一区间找准了自己的定位。

哪吒半年交付21104辆

零跑半年交付21744辆

步入2021年,哪吒和零跑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每月的交付量都在呈现上涨态势,也充分说明了第二梯队的造车新势力稳步向前。从哪吒公布的数据显示,其6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5138辆,同比增长536%,与此同时2021年1-6月销量达到21104辆。相比于第一梯队造车新势力,哪吒目前的销量主要还是靠B端客户,也就是网约车。不过哪吒也开始重视并发力C端客户,在上海车展上推出的哪吒U Pro就是一款主打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纯电动SUV,目前该车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

零跑公布的数据显示其6月订单4107辆,环比增长9%,2021年累计订单破2万辆,达21515辆;6月交付新车3941辆,同比增长893%,环比增长23%,累计交付新车突破2万辆,达21744辆。目前零跑在售的车型为零跑S01、零跑T03和零跑C11三款车型,主销车型为零跑T03,是一款A0级的纯电动车,售价在5-8万元。零跑C11则是一款中型SUV,售价在15-20万元,续航里程为480-600km,而该车的销量对未来零跑的走势至关重要。

威马掉队,爱驰退股

作为曾经的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成员,威马汽车在进入2021年之后就没有公布过单月销售数据,但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5月份威马的销量为11658辆,也就是说在2021年上半年威马的销量不及2万辆,远远落后于哪吒和零跑,已经完全从第一梯队掉落到第二梯队的末尾,可以说威马已经掉队。而从目前威马的车型布局来看,EX5和EX6已经缺乏明显竞争力,而W6的市场表现也未达标,所以说留给威马的时间不多了。

近日江铃控股发布的一则工商信息变更,再次将沉寂多时的爱驰汽车带回我们的视线之中,原持有江铃控股50%股权的股东爱驰汽车,变更为了江西国控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至此,业界流传已久的爱驰将退出江铃控股的消息,最终尘埃落定。此次退出江铃控股,对于资金实力不算厚实的爱驰汽车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将集中现有资源专心发展纯电动。毕竟,现在的爱驰汽车在销量上跟其它造车新势力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有数据显示,今年1-5月爱驰汽车国内上险数不足800辆。

写在最后

我们欣喜的看到,经过几年的潜心耕耘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造车新势力们已经在市场上找准自己的定位以及市场,特别是“蔚小理”凭借自身的品牌效应和出色的产品,受到了不少勇于尝鲜用户的青睐。至于步入第二梯队的哪吒和零跑,尽管目前增长态势喜人,但是它们不得不面对如何突破C端市场的尴尬。随着小米、百度以及其它科技企业的加入,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于目前已经开始掉队的威马和爱驰来说,或许留给它们的时间真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