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手极致杀手——试驾广汽丰田C-HR双擎

2021年07月08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发自青岛

广汽丰田旗下小型SUV,诞生于2018年的C-HR带着光环而来,历经3年的洗礼,C-HR始终无法成为细分市场的爆款,显得十分不“丰田”。

为了扭转颓势,在今年5月底广汽丰田针对C-HR进行了改款升级,在调整了部分配置、价格之外,还新增了双擎款。作为小型SUV市场的独一份,C-HR双擎表现如何?带着疑问,汽势Auto-First在青岛试驾了这款车。

颜值依旧 引人驻足

试驾过程中,汽势Auto-First将这辆C-HR双擎开到了海滩,它比海滩上的美景还要吸引人,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不一会功夫便围了一拨又一拨的看客。的确,C-HR从诞生起就是高颜值选手,此次改款后推出的双擎车型也是如此。

相比燃油版车型,C-HR双擎仅仅是采用了蓝色处理的“牛头标”,以及翼子板、尾标处的“HYBRID”标识,从而突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

而与老款车型相比,无论是双擎车型还是燃油车型,2021款车型都对外观进行了一定的微调,譬如进气格栅内部辅以一条粗壮的横条,看起来更加敦实;而雾灯则被上移至大灯下方,辨识度更高。此外,新款车型还提供了更多配色可选,在变美的道路上迈出了最简单粗暴的一步。

可以肯定的是,C-HR双擎之所以能吸引消费者,高颜值首当其冲,但就是这位高颜值选手却在终端市场表现平平,这样的情形未免显得有些太不可思议。开篇也提到,C-HR并没有像广汽丰田其他车型一样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对此,有不少网友将其归咎于新车的造型太过前卫令人难以接受,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此前汽势Auto-First曾对C-HR的外观设计进行了调查,被调查者之中居然全部喜欢C-HR的造型,更有不少消费者表示C-HR已经成为自己的目标车型,此前只是没有留意到这款车而已。

显然,造型前卫是它的亮点,而非槽点。当然,纵然C-HR颜值很高,但汽势Auto-First有必要补充一句:“敢不敢去4S店了解一下再做定夺”?

能省则省 高价低配

C-HR的定价并不亲民,而此次试驾的双擎车型是如此,作为一款小型SUV,其高配车型落地价超过20万元,纵观整个细分市场,唯有其能够如此自信。当然,车身尺寸小和价格低本身并不存在绝对关系,以精品小车形象示人的MINI品牌就是一个特例,C-HR或许走的也是精品路线。

从外观层面来看,C-HR的确很精致,但走到车内,扑面而来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辆丰田车。此次汽势Auto-First试驾的是C-HR双擎尊贵版,即顶配车型,在这辆落地价超过20万元的小型SUV车内,除了前排中控台上富有质感的皮质包裹外,视觉层面毫无亮点。

C-HR双擎的液晶仪表尺寸不小,可显示大量行车信息,包括车速、混动系统工况、导航等等,但是,动能表、油量表、水温表却依然采用了机械仪表,可谓能省则省,坚决不乱花一分钱。同时,那块液晶仪表的造价似乎也并不高,仅从分辨率层面来看,似乎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与仪表盘不分伯仲的还有中控屏,厚度、边框、功能性暂且不谈,但这个清晰度的确有点差强人意,更何况,其触碰的手感和反应速度也慢得惊人。本以为此次改款后C-HR会拥有全新的车机系统,但万万没想到,一切都还是熟悉的味道。

相比前排的节省,后排更甚,乘客成触及到的所有地方都采用了硬塑料材质,包括门板以及座椅靠背边缘,且在前排座椅靠背下方,绒布材质也替代了皮质。而在功能性层面,简单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同样荡然无存,要知道,这是一辆落地价格超过20万元的小型SUV。当然,也不仅仅针对这辆C-HR双擎尊贵版,新车全系车型的配置都十分克制。

不过,C-HR双擎也不是绝对的一毛不拔,只不过在它看来有的配置有用,而有的配置华而不实,除入门车型外,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部配齐;17英寸轮圈是全系标配;8气囊同样是全系标配;LED大灯仍然是全系标配……

在空间层面,虽然其车身长度在小型SUV细分市场位列前茅,但溜背的造型却没能为它带来应有的空间,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空间不够大仅是一方面,较小的车窗加上前排遮挡性极好的运动座椅,迎接后排乘客的近乎是暗无天日。不仅是后排乘坐空间局促,C-HR双擎的后备箱空间同样堪忧,纵然车长过人赋予了其更长的纵深,但溜背的设计却降低了高度。所以说,空间是C-HR的短板。

动力充沛 操控喜人

相比车内的亮点不足,这辆车开起来的感受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能否配得上捅破细分市场天花板的售价尚不能断言,但新车的驾驶感受几乎要超越目前在售的所有普通合资品牌小型SUV。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C-HR双擎有四大亮点:

其一、动力充沛。新车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总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其最大功率比搭载1.5T发动机的本田X-RV还大,单拼动力,细分市场几乎没有对手。在搭配上E-CVT变速箱,动力充沛的同时,平顺性也得到兼顾。

其二、油耗喜人。C-HR双擎在动力层面无敌手,在油耗层面同样如此,得益于这套经过市场考验的混动系统,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5L(数据来源于工信部),油耗表现同样居细分市场榜首。

其三、底盘紧致。新车在底盘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对于一辆小型SUV而言,后独立悬架并不普遍,所以可以这样认为,C-HR家族的功夫下在了看不到的地方。当然,悬架结构的选择并不是亮点,调校才是,新车在底盘悬架层面带给汽势Auto-First的第一印象就是紧致,支撑性很强,其驾驶感受完全不像是一辆SUV车型,反而更像运动型轿车。

其四、坐姿舒适。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C-HR的前排座椅采用了运动座椅,包裹性极佳,同时,主驾座椅的调节幅度较大,支持同级罕见的腿拖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而其方向盘也支持前、后、上、下调节,能让每个驾驶者都可以找个一个属于自己的最佳驾驶姿势。

当然,C-HR双擎也并不完美。譬如在驻车时发动机会为电池组充电,而充电过程是灾难性的,首先,其噪音与传统发动机在2000rpm时不相上下,但更过分的此时车辆的共振明显,譬如其刹车踏板有些弹脚。再者,在行驶过程中如需更强动力,这时车辆将由电能驱动转为油电同驱,虽然此时发动机介入时动力来的并不突兀,但噪音却令人有些不适,问题自然出在隔音用料上。

总体来看,在驾驶环节C-HR是瑕不掩瑜的,略有不足,但操控表现非常出色,出色到它已经不再像是一辆丰田车。

汽势观

广汽丰田C-HR双擎是一辆好车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它有些极端,它颜值高、动力强、油耗低、安全系数高,当然,价格高、空间小、配置低也是它的特点。既是如此,这款车还值得买吗?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答案要取决于你更青睐它的优势还是更在意它的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