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不到比亚迪1/5,吉利的问题出在哪?

2021年07月08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新能源汽车是现在最火的蓝海产业,不少传统汽车企业纷纷转型,开始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吉利汽车可以说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布局较早的车企了,但是吉利汽车最近的产销数据显示,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只有7.5%,问题出在哪呢?

前日,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称,今年6月份吉利的汽车总销量为100163辆,同比下降9%,环比增长大约4%,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的总销量为630237辆,同比增长大约为19%。

吉利汽车在整个6月份,十万多的总销量中却只有7515辆是新能源汽车,而比亚迪6月份的总销量中,41366辆是新能源汽车,蔚来6月份售出8083辆新能源汽车,理想6月份售出7713辆新能源汽车。

换言之,吉利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只有比亚迪的18%左右,不到比亚迪的1/5。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上对比,吉利已经明显落后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吉利汽车落后了呢?答案很简单,是车型太多,没有爆款。

17年,吉利超过长城长安,成为国产自主品牌中的销量冠军,稳稳地当了三年“国产汽车一哥”。

在新能源汽车上,吉利也是不遗余力,吉利旗下的电动汽车品牌有帝豪、星越、几何、领克等,在19年6月份曾经达到过单月1.6万辆电动汽车的销量,但是之后销量就持续下降。

那么吉利是怎么了呢?值得一提的是,加上吉利旗下的远程汽车和伦敦电动汽车,吉利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有6个,吉利虽然覆盖了不同层级的汽车需求,但是也让众多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太分散,资源分流,竞争力减弱,再就是没有爆款。

就是在19年吉利电动汽车销量较为火爆的这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名的排行榜,吉利也是只凭借旧车型帝豪EV排第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