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比肩汉兰达,如今换代求生,客观评评全新传祺GS8

2021年07月08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可能很多人都还记得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三8齐发”(GS8、GM8、GA8)的场景,紧接着,在2016年10月26日,传祺GS8正式上市,16.38-25.98万元的售价一举冲破了“中国品牌车型售价超20万必凉”的魔咒,并在传祺GS8上市不到一周,也就是10月31日,该车订单破万,达到10452台!这样的迅猛势头,颇有当年小米一出、抢食跨国品牌“蛋糕”的劲头儿。传祺GS8也被冠以“汉兰达杀手”的名号。

时间一晃到了2020年9月,在市场上征战近4年的传祺GS8,总销量突破20万台,平均每年5万台的销量,对于一款售价20万左右的中国品牌中型SUV来说,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20万的销量中,绝大部分是头两年的贡献。进入2019年后,传祺GS8的单月销量就鲜有超过3000台的表现,全年28096台的销量距离5万台的平均年销量是差了一大截。更惨的2020年,传祺GS8只收获了19694台的成绩,平均月销仅1600多台,这与巅峰时期的月销万台相比,实在有些惨不忍睹。此时的传祺GS8莫说跟汉兰达相比,就是当消费者想选择一台中型SUV中,传祺GS8也已经不在很多人的购车选项当中了。

传祺GS8当年红极一时,不得不说是沾了国内SUV井喷的光儿,消费者对SUV趋之若鹜,传祺GS8大气的设计正中消费者审美,而“二孩政策”的红利也让传祺GS8七座的设计有了用武之地,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尽占,销量扶摇直上也在情理之中。但是随着传祺GS8品质问题频现(如发动机“哒哒”异响、油量显示异常、新车电瓶亏电、中控系统不稳定等),回过神儿来的消费者开始重新审视传祺GS8,再加上彼时长安长城荣威等纷纷推出中型或中大型SUV,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合资品牌也持续降价求生,腹背受敌之下,传祺GS8逐渐暗淡。再加上传祺GS8上市之后,产品更新一直不算太积极,产品进步不明显,很多用户再难找到选择传祺GS8的理由了。

全新传祺GS8倾注了多少诚意?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尽管说没有永远的赢家,但是传祺GS8所在的细分市场,也的确有像汉兰达、途观L这样的“常青树”,这其中,除了强大的品牌和口碑优势难以逾越之外,以传祺如今的制造水平,产品力方面,也并不是无法企及的高度;而这正是全新一代传祺GS8所要弥补和提升的。何况,作为中国品牌,还有“性价比”的天然优势。不过,随着竞争的加剧,留给传祺GS8的机会也真的不多了,全新传祺GS8如果不能做出实质性的改变,恐怕未来还将难以翻身。

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全新传祺GS8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革新:一是全新的造型设计;二是全新的造车平台;三是全新的动力总成。另外,全新传祺GS8大概率会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传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在智能互联以及自动驾驶辅助方面预计会有全面的提升,这也将是吸引用户的一个亮点,不过,目前关于智能科技这一块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造型设计方面比较容易理解,全新传祺GS8官图已经发布(内饰暂未正式公开),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一个最明显的进步就是整体的“精致感、协调感”显著提升,这是老款传祺GS8所欠缺的。比如前脸新颖立体的V型点阵镀铬格栅,灵感来源于量子推进器的大灯模组,悬浮式车顶、“双H型”尾灯等,可以说相比老款传祺GS8有着不小的精进。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大尺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都没有缺席,还有电子档杆,几乎没有物理按键,三辐式方向盘看上去也比较精致,整体质感不错。

全新传祺GS8基于GPMA(GAC Global Platform Architecture)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这也是该平台诞生的第三款SUV车型(还有GS4、GS4 PLUS),GPMA是广汽研究院打造的第二代平台架构技术,可以衍生出轿车、SUV、MPV等车型,并可以兼融燃油、PHEV、HEV等多种动力类型。对于全新传祺GS8而言,采用GPMA架构的优势就是可以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提升零部件通用化率,以及搭载更领先的智能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动力部分可能是更容易让人看到诚意的方面,因为全新传祺GS8是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也是全球首款非丰田系品牌车型使用THS系统总成;与之匹配的2.0TM发动机也大有来头,其属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技术上采用了广汽GCCS燃效控制系统,并集成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进排气中置VVT、水冷中冷、低压EGR、可变机油泵、平衡轴等先进技术,使其净功率达到140kW,净扭矩达到320N·m,最高热效率达到40.23%。

而搭载了2.0TM发动机+丰田THS系统的全新传祺GS8,其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仅需6.9s,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5L,一箱油轻松跑1000公里续航,节油率高达30%。这套动力系统无疑将为用户带来强劲、平顺、安静、省油的驾驶体验。

全新传祺GS8未来几何?

全新传祺GS8车身尺寸为4980/1950/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这样的级别已经可以迈入中大型SUV之列,但预计全新传祺GS8依旧会定位中型SUV,毕竟采用降维打击这种方式要比勉强挤进去容易得多。而且如今连很多合资品牌都在做,全新传祺GS8又何乐而不为呢?

不可否认,全新传祺GS8传递出来的诚意不小,但是我们也需要看到,如今的中国市场已非往常。全新传祺GS8所在的细分市场,诸如比亚迪唐、奇瑞瑞虎8系列、吉利豪越、长安CS95荣威RX8、星途揽月等一众中国品牌车型,他们都有各自的“杀手锏”,或性价比高,或是新能源,或口碑不错等,另外还有福特领裕、昂科威Plus、标致5008、福特锐界斯柯达柯迪亚克雪佛兰开拓者等,他们在售价上或优惠后的价格相比传祺GS8并不高,在品牌影响力的区别之下,很多消费者更会倾向于选择合资品牌车型。

另外,传祺品牌如今似乎走向了一个瓶颈,当年销量火爆的GS4在换代之后并没有恢复以往的市场地位,而传祺GS5也已化身GS4 PLUS加入GS4行列,市场表现有待观察;同样经历过辉煌再到落寞的传祺GS8能不能重返昔日风光,还真不好说。

写在最后: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更大的空间,还有首次引入的丰田THS混动系统等,都为全新传祺GS8带来了不少产品亮点。但全新传祺GS8要坚守20万这个阵地,我个人还是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毕竟这个区间的车型也都不是“善茬儿”,消费者是否买账还真不好说。但无论怎样,全新传祺GS8在产品方面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希望上市后能为传祺带来更多的流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