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能源指标申请家庭2024年内可获指标,个人申请或需等近30年

2021年07月08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北京市摇号新政实施后,首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已于今年5月完成。在32,520个排到新能源指标的家庭中,分数最低的家庭50分。

对于还没排到指标的家庭,何时能够取得指标?7月7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答疑时透露,如果不算新增申请者,以目前年度配额静态估算,新能源指标申请家庭可在2024年内全部拿到指标。

据悉,2021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燃油车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同时,北京市今年实施了汽车牌照摇号新政,做出了增加家庭为单位指标申请、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等调整,主要变化包括:

1、增加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指标配置渠道。指标分为两种,普通指标:无车家庭与个人同池摇号;新能源指标:无车家庭以积分多少排序申请。

2、指标配置向无车家庭倾斜。新能源指标:2021年6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2022年7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2023年后80%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普通指标:通过家庭积分赋予无车家庭远高于个人的中签概率。

3、指标配置频次变化。由每月申请调整为每年1月1日-3月8日,8月1日-10月8日集中申请;由每年配置6次改为配置3次,其中五月份配置新能源指标,六月份、十二月配置普通指标。

而在新能源个人指标分配方面,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今年共有21,680人获得个人新能源指标,轮候日期自2015年7月27日至2018年2月5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403,129人在等待个人指标的轮候。在目前政策不变的前提下,按照从2021年至2023年逐年10%的递减比例,这40余万人需等待近30年才能拿到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