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万台左右,或将品牌独立,捷途会走观致、瑞麟等老路吗?

2021年07月08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一个产品序列,捷途品牌自从成立之后,主要针对低端经济市场。凭借着捷途X70系列车型的成功,目前捷途品牌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在1万台左右。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很出彩的数据。

捷途X70PLUS

但是,似乎,捷途品牌并不这么认为。这一点,我们从捷途品牌即将独立运营,就能看出端倪。最近,有消息显示,捷途品牌预计于2021年7月8日晚在北京举行“捷途汽车品牌之夜”。据了解,在本次“捷途汽车品牌之夜”上,捷途汽车或将宣布品牌独立,同时也可能公布全新的LOGO等。

不仅如此,目前消息显示,捷途汽车还将在本次“捷途汽车品牌之夜”上,亮相X90 PLUS 和 X70S等产品。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品牌之夜”上,捷途汽车有可能公布全新的品牌LOGO。当然,是否网传图,目前尚不得而知。

捷途或将发布全新LOGO(网传)

对于捷途品牌而言,这意味着其在奇瑞汽车旗下或将有着更高的比重和地位。只是,让车宇世界诧异的是,捷途品牌似乎并没有什么品牌独立的资本和底气,所以确实不知道捷途品牌独立的底气在哪里。

不过,仔细想想,奇瑞汽车一直都“善于”多品牌运营,诸如凯翼观致威麟、瑞麟、星途等,不一而足。只是,如果从市场表现来看,这些品牌大都在市场“寂寂无声”,甚至于最终被抛弃!那么,捷途汽车在月销1万台左右的情况下,竟然试图宣布品牌独立,会不会重走以上品牌的老路呢?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

捷途X70M

一则、捷途品牌主要低端经济市场,后续增长乏力。毋庸置疑,捷途品牌自从诞生以后,就是奇瑞汽车旗下的低端经济品牌,而且其针对的市场也主要是经济车市场。这一点,我们从捷途汽车的销量构成就能看出端倪。

由于捷途品牌产品形象较为低下,导致其溢价能力很低,难以在10万元以上市场获得突破。比如说,定位稍微较高的捷途X90捷途X95等车型在车市基本没有什么销量和存在感。

雪上加霜的是,目前中国车市消费升级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捷途品牌后续增长乏力,当是不争的事实。

捷途X90

二则、捷途X90、X95寂寂无名,捷途X70系独木难支。不可否认,捷途X70系产品是捷途汽车目前的“生死存亡线”,决定着捷途品牌的生死存亡。这一点,我们从销量构成,能够明显看出来。

且以2021年数据为例,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捷途品牌累计销量为764543台。其中,捷途X70系产品的销量超过了5万台。

具体到6月份,捷途品牌单月销量为11326台,其中捷途X70系产品单月销量为9285台。在捷途汽车的销量构成中,捷途X70系产品占比为81.9%。事实上,从2020年销量来看,捷途X70在捷途汽车的销量构成中,占比也在80%左右。

捷途X70

需要主要的是,目前捷途X70系产品包括了Coupe、PLUS、X70M、X70S、S-EV等产品。这么多产品,才让捷途X70系获得了一定的销量。显然,捷途X70系也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进行,捷途X70系后续增长力度,并不会很大。

遗憾的是,定位稍高的捷途X90、X95等产品,目前在车市几乎没有存在感。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5月份额,捷途X90累计销量仅仅为10141台。至于捷途X95的表现,则更为差劲。

在这种情况下,捷途X70系产品势必会出现“独木难支”的情况!

X95

三则、质量和售后问题层出不启动,捷途X70系口碑难以维系。从销量上看,虽然捷途X70系产品决定着捷途汽车的“生死存亡”。但是,捷途X70系产品的质量表现并不是很好。不久前,捷途X70 PLUS存在着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让这款车的口碑遭遇到很大质疑。

事实上,在产品质量方面,捷途X70系一直存在着较多的“毛病”。就拿捷途X70PLUS来说,已经多次位居月度车型投诉榜。且以最新的数据为例。2021年6月份,由于车灯不亮、车钥匙故障、车机系统故障等质量问题频出,捷途X70PLUS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前20名。

捷途X70PLUS位居当月车型投诉榜前20名

雪上加霜的是,在售后方面,捷途X70系产品,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这意味着,一旦车型出现质量问题,很难得到有效、迅速地解决。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捷途X70系产品存在着销售欺诈、虚假宣传、态度蛮横、不解决问题、出售问题等问题。

捷途X70系售后服务问题截图

​本文结语:

毋庸置疑,“多生孩子好打架”似乎是奇瑞汽车摆脱不了的标签。在奇瑞汽车的发展过程中,观致、瑞麟、凯翼威麟、星途等品牌不一而足。至于捷途品牌,只是奇瑞汽车针对低端经济市场推出的一个品牌。这个品牌在推出之初,获得了一定的销量。

如今,从月均1万台左右的销量来看,捷途品牌只能说是“挣扎在生死存亡线”上,能够“有个温饱而已”。

中高端市场难以突破、过度依赖单一产品、质量售后问题层出不穷等,都是捷途品牌难以回避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捷途汽车的品牌独立,恐怕终将是“镜中花、水中月”而已!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