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飞驰首次推出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仅40km,太鸡肋?

2021年07月08日 17:4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 年 7 月 6 日,宾利向欧洲市场推出了该品牌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飞驰插电混动版。

动力总成结合了 2.9 升 V 6 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16ps,最大扭矩为56.1kgm,拥有超越V8的性能。发动机的 V 型组配备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和主催化转化器。喷油器和火花塞设计在每个燃烧室的中心,以实现最佳的喷射模式和燃烧路径。

永磁电机位于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产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136ps,最大扭矩为 40.8kgm。系统最大输出544ps,最大扭矩76.5kg。 0-96 公里/小时加速 4.1 秒,最高时速 285 公里/小时。

搭载的电池为锂离子电池,存储容量为14.1千瓦时,可在2.5小时内充满电。电机也用于支持12V电池系统。 EV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40km(基于WLTP),据说搭配汽油机可以行驶700km以上。

电量的使用也可以显示在信息娱乐屏幕上,还可以显示各种车辆数据并设置充电定时。其他有关 EV 驾驶的信息,例如巡航、电池电量和充电,显示在仪表盘、平视显示器和中央屏幕上。

现有的停止和启动开关已被控制开关取代,可在三种 E 模式之间切换。共有三种类型:EV 驱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保持模式,它还会自动管理剩余电池电量。

在 EV 驱动模式下,它尽可能地依靠电力运行。混合模式基于智能导航系统数据最大化效率和巡航,此模式适用于长途驾驶。系统会自动为每个驾驶场景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并执行计算以最有效地利用电池电量。在保持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源以平衡方式使用,并保持高压电池充电以在需要时启用电源。

作为一款超豪华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飞驰插电混动版并没有强调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纯电续航仅有40公里,也略显鸡肋。但是作为超豪华品牌,宾利也勇敢地向新能源大胆地迈进了一步。

此前,根据国外媒报道,宾利将在2030年之前放弃内燃机车型,将全部车型改为纯电动汽车。最近,宾利汽车官方透露Beyond 100战略的更多细节,到2023年将为每款车型提供混动版本,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2026年将插电混动和纯电动技术对旗下车型进行覆盖,2030年品牌旗下车型全面完成纯电动化。

宾利汽车董事长兼CEO阿德里安·霍尔马克表示:"自1919年以来,宾利就已经奠定豪华汽车品牌的地位,持续创新是我们DNA的一部分。现在,在我们Beyond 100战略的引领下,我们将继续推出纯电动豪华车,重塑公司并成为全球纯电动豪华车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