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在美斩获销量冠军,谁是最大功臣?供应链是关键

2021年07月08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根据最新的2021年第二季度销量数据,丰田汽车首次成为美国市场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这次丰田汽车把在北美可谓无敌手的通用汽车落在了后面。通用在全尺寸卡车市场击败了之前在美国是“常胜将军”的福特汽车。

那么这次丰田在美国斩获销量冠军,谁是最大的功臣呢?当这次业绩表一公布,包括华尔街的市场分析师在内的好多人,都把丰田的优异成绩归根于芯片储备跟得上。毕竟在缺芯问题最严重的6月份,为了保证高需求的全尺寸SUV和皮卡的产业链,通用都向低利润的中小型车下手了,被迫生产部分没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新车。

根据JD Power、LMC和彭博社等多家机构的数据分析,因为受芯片荒影响,美国的多家车企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没有办法正常生产新车,让美国6月轻型车市场的成交量放缓了。但是因为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车市受损极大,预计今年4月份到6月份美国市场的累计销量高达440万辆,同比增幅将高达51%以上。

在刚过去的4月到6月,丰田在美国的销量高达688813辆,比通用的688236辆要高,成为美国市场的销量冠军制造商。而且丰田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终端销量远超去年同期,暴增73%,比19年同季度增幅还有13%。

丰田之所以在北美销量猛增,还是因为旗下的轿车和轻卡(包括SUV、跨界车、皮卡和MPV等)的稳定发挥,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第二季度,丰田轿车同比增长了104%,增加到239270辆,轻卡同比增长601%,增加到449542辆。

美国是最能体现丰田汽车灵活性的市场,丰田是唯一一家在美国有完整的卡车和SUV生产线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也是唯一一家有实力能和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展开竞争的日企。

所以丰田为什么能赢?自然是赢在了未雨绸缪上。丰田这几年在研发、产能以及生产线布局等方面,可以说是弥补了北美汽车市场的不足和短板。在缺芯问题最严重的今年第一季度,丰田的合并利润更是达到了777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3倍。可见这次丰田的夺冠,供应链给力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