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上路,总有人别车,为何很少有人别劳斯莱斯之类的豪车?

2021年07月08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前几天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朋友很生气地说,自己被人别车了。原因是别人插队,他没有让,结果引起对方的不满,后来对方把车开到前面,故意踩刹车,来来回回好几次,当时朋友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家有妻儿老小,退一步海阔天空……虽说事情已经过去了,但内心小有委屈,对方插队还有理了?让是情分,不让是本分……闲谈中扯出来一个话题,为什么很少有人别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豪车,想想看是不是这样?

生活中的确很少听到有人别劳斯莱斯之类的豪车,到是有劳斯莱斯别他人的车。客观地来说,别劳斯莱斯的事件之所以少,是因为劳斯莱斯少,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一点,一旦别劳斯莱斯发生事故,往往都是爆炸性新闻,而这样的新闻特少,基本没有,这是为什么呢?

别人之所以不敢别劳斯莱斯之类的豪车,那是因为有敬畏之心,此话怎讲?

开车上路天天遇到十字路口,有些路口红绿灯时间特别长,好不容易绿灯了,您发现前面的车没动静,假如前面的车是夏利,此时此刻您会怎么办?大部分的人会按喇叭,连续按喇叭,如果对方动作比较慢,您可能还会伸出头,来几句很不友好的话,此时此刻,您心烦意燥,一脚油门超过去之后,您还会用恶狠狠的眼神斜视对方一眼,嘴里说着一些不友好的话,然后一脚油门扬长而去,那么问题来了,假如是劳斯莱斯挡在你前面呢?

依旧还是十字路口,场景都是一样的,当绿灯亮起,前面的劳斯莱斯纹丝不动,此时此刻,您可能也会按喇叭,但是未必是连续按,甚至您不会说脏话,后来您一脚油门超过劳斯莱斯,看别人的眼神不是恶狠狠的,而是用一种羡慕的眼神看着别人。同样都是车,同样的场景,为什么差异化对待呢?其实这就是敬畏之心。

因为有敬畏之心,就算劳斯莱斯插队,有时候未必敢动,我们会告诉自己,这可是非富即贵的主,万一碰了,我可惹不起,就算10%的责任也够我喝一壶的,算了,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他,这就是人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