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氢动力发展 首届国际氢生态年会成功召开

2021年07月08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H2-Eco首届国际氢生态年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举办地点正在建设占地20.8万平方米的核心区用于产业创新,立足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构建以加氢示范站、国际氢能交流中心、科技园区为载体,产业基金、企业联盟、专项政策、试验基地为支撑的氢能产业生态体系,致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氢能科技应用场景和氢能科技企业孵化、加速示范区。

现代汽车集团李赫埈先生受邀在此次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韩氢能合作”的主旨演讲,并对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表达了衷心祝愿,“碳中和”以及“氢能经济”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热点,同时为氢能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李赫埈先生号召志在发展氢能事业的主要国家、企业以及行业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发展氢能产业,集思广益,发挥各自的优势力量,实现“双赢、多赢”的局面。

李赫埈先生赞许中国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卓越成就,同时期待着中国在“电+氢”的发展模式中的再次成功。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本土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氢能产业链构建与运营示范,积累了大量经验,期待与中国和中国合作伙伴分享这些先行经验,推进包括氢能行业标准国际化、蓝氢和绿氢的进出口合作、氢燃料电池车运营等多维度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提前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

此外,李赫埈先生在主旨演讲中针对中国氢能行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期待:

一、建议发布国家级氢能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二、建议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加氢站建设。

三、建议有条件、有示范作用的城市加快氢燃料乘用车的应用和普及。

四、建议示范城市项目向在华投资的外企提供公平的参与机会,以保证高效利用外资。

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正式成立之际,现代汽车集团积极参与其中,在示范区交流中心设立氢燃料电池技术长期展示区,布置了非常丰富的展品,其中包含全球最畅销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现代NEXO、现代汽车氢燃料驱动原理切割车、HTWO氢燃料电池系统、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重卡概念车NEPTUNE缩比例模型。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全球顶尖氢能技术的展示,帮助公众更加深入了解氢能,并提升其对氢能安全应用的信任,助力中国氢能经济的推广普及。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至2030年构建50万辆氢燃料电池车和70万套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体系。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深度参与全球氢能产业链构建。现代汽车集团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携手成立了1亿美元规模的氢能产业基金,专门孵化中国氢能产业优秀创业公司。不仅如此,今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在中国广州正式奠基,占地20.7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该基地初期年产能规划为6,500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