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改款5系总算现身,大鼻孔,大屏幕,还变电动车了?

2021年07月08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才报导过大改款宝马 5 Series 将有纯电版信息、会在德国 Dingolfing 工厂生产。如今外媒已先行捕获代号 G60 的大改款 5 Series 伪装测试车,新世代将同步提供汽油、柴油、PHEV、以及首度追加的纯电动力,纯电车型将可能命名为 i5、拥有超过 400 公里的续航能力,并且还可望像 i4 M50 一般推出 M 性能电动版本,大改款世代预计最快 2023 年或 2024 年推出。

宝马 5 Series 最早于 1972 年登场,是宝马品牌当家的中大型轿车产品,并且同步有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车在多国市场贩售。而第 7 代宝马 5 Series、以及 6 Series Gran Turismo 于 2016 年 10 月全球亮相以来,迄今已约 5 年,现行款 5 Series 更是已累积超过 60 万辆的销售成绩,并在 2020 年进行一波小改款,最主要加入多个汽柴油 48V 轻油电动力,并带来更多丰富的科技与驾驶辅助配备。

不过面对各品牌加速走向「电气化」的节奏,推出超过 5 年的现行 5 Series,仅管在欧洲等市场有 530e、545e 等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可选,不过其大概都仅有约莫 60 公里上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而且若现行 G30 5 Series 想要再新增能跟诸多对手匹敌的纯电版本,相关架构上已较难兼容最新世代的纯电动力系统。因此宝马在 2020 年就已宣布新一代的 5 Series,连同新世代 7 Series、X1 都会有纯电版本的选择,而且近日也揭示新世代 5 Series 与 7 Series 包含纯电车型,都会在与 iX 同样的德国 Dingolfing 工厂产线生产。

外观维持 5 系列经典长车头比例,但导入更多品牌新世代元素

近日,外媒就首度捕获原厂代号传为 G60 的新一代 5 Series 测试车现身,其在整体样貌上与先前的大改款 7 Series 测试车相当类似,车头有着放大的水箱护罩面积,目前来看并非像 4 Series 车系的超大型直立水箱护罩,而是大略维持横置式的相连双肾造型,至于左右两侧的头灯组则明显比起现行 G30 世代更为锐利短截,搭配引擎盖上扬的线条,呈现类似鹰眼的动感造型。

车侧部分,新一代 5 Series 依旧维持长车头的车型比例,就外媒 Carscoops 等观察来看车身整体尺码与车长又较现行放大些许,当然放在同场的新一代 7 Series 旁边、5 Series 仍是较为短截的车身设定。而除了与新一代 7 Series 相似的车侧肩线,5 Series 也用上类似 4 Series Gran Coupé与 2 Series Coupé的外掀式车门把手,整体在车侧钣件线条更显简洁。

新一代 5 Series 在设计细节与 7 Series 的不同之处,在于似乎取消过去在后车门窗框尾端安置 Hofmeister Kink 摺角的传统,而是改采类似现行 3 Series 的摺角设定,不过这也有可能是伪装测试车用贴纸等材质掩盖的「障眼法」。

车尾方面,新一代 5 Series 与 7 Series 同样有着相当类似的设计语汇,可看出车尾有可能采用贯穿式的 LED 尾灯组示人,后保杆线条也较现行款更为简约。而不同于 7 Series 较平直的车尾行李厢盖,新一代 5 Series 后车厢门,呈现延续后档的斜背倾斜角度,搭配较现行款更为短促的车尾结构与鸭尾设计,呈现更为动感的姿态。

内饰可望移植大尺寸曲面荧幕、iDrive 8 系统

虽然外媒尚未捕获大改款 5 Series 的内饰,但按照先前部分外媒捕获的大改款 7 Series 内饰来看,新一代 5 Series 也可望采用类似的布局。而新一代 7 Series 整体内饰设计风格大幅向电动休旅 iX 看齐,不仅在前车门版处有水晶材质的双前座电动调整控制件,座椅剪裁亦更为时尚,并采用新世代 3 辐式方向盘。最重要的是中控台还会导入与 iX 相同的 12.3 吋数位仪表、14.9 吋中控荧幕组合,12.3 吋数位仪表、14.9 吋中控荧幕主要还连成一气形成悬浮式的大面积曲面荧幕,其内的操作界面则会是最新世代的 iDrive 8,支援自然语音控制与 5G 连网等机能。

纯电 i5 与对手应战,新世代预估最快 2023 或 2024 年登场

动力方面,一如前述所提,新世代 5 Series 将同步提供汽油、柴油、PHEV、以及首度追加的纯电动力,并且可能会是最后一代提供内燃机选项的 5 Series,外媒现场捕捉到的测试车就车侧「Hybrid Test Vehicle」标签来看,仍旧是 PHEV 插电油电混合车型。不过纯电版本部分,外媒目前掌握其可能会按照逻辑命名为 i5,搭载容量 70kWh 或 100kWh 的锂电池组,并可提供 400 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来与 Tesla Model S、Mercedes-Benz EQE、Audi A6 e-tron 来竞争,甚至还会有像 i4 M50 这类高达 544 匹的 M 款性能化车型选择。

根据目前外媒掌握的信息显示,大改款 G60 5 Series 目前预计 2023 年或 2024 年登场,并且 5 Series Touring 也可望持续推出。

5 Series 纯电版本 i5,可望搭载容量 70kWh 或 100kWh 的锂电池组,并可提供 400 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甚至还会有像 i4 M50 这类高达 544 匹的 M 款性能化车型选择。图为现行 545e xDriv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